昌乐930余部“电话银行” 让9万城乡居民受益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实施四年以来,昌乐县在做好保费收缴和养老金发放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与各个金融机构合作,开通了“电话银行”,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范围拓展到了村、社区,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的领取渠道更加畅通。

早晨刚刚吃过早饭,家住朱刘街道山坡社区的村民张忠仁,就来到社区服务大厅,他来的目的是要通过社区里安装的电话支付终端来支取自己前几个月的养老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五分钟他就把养老金取出来了,在简单的登记以后,张忠仁老人就顺利拿到了从卡里取出来的500元*。他高兴的告诉记者“现在比原来方便很多了,原先我们上朱刘店,还得走过去,老了也不方便,现在到这里来方便很多了,提也好、存也好,都很方便”。

由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农村存在着代发银行营业网点少、服务半径小等问题,原先老人们提取养老金需要到城区银行支取。电话银行开通以后,他们通过社区里的电话支付终端就可提取养老金。截止目前,全县发放养老金人数达到10.6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2.33亿元,参保率和养老金发放率均达到100%,随着制度实施的深入推进和基础养老金的不断上涨,将会有更多的农村老人从中得到实惠。

昌乐县社保中心农村保险科科长吕作松告诉记者,“配置“电话银行”将社保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居民不出村就能简便快捷地提取到现金或者消费购物,同时还可以查询养老金的发放情况和余额,大大方便了群众,目前,全县共安装设置转账电话930多部,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全覆盖,9万多名城乡居民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