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六职校与台湾试行统一教材 目前涉及9个专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台湾事务办公室、潍坊市人民**和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联合主办,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人民**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七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潍召开。中国台湾12所科技大学和中职学校校长来到潍坊,交流职业教育办学经验。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在6所学校的9个专业开展了与台湾职业院校***学计划、***材、统一质量评价的全面对接试验。

鲁台两地职业院校教师互派交流学习

18日上午,“第七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潍召开。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傅元湘副理事长率领4所科技大学、8所中职学校校长和潍坊国家职教试验区台湾**顾问团成员等24位**学者来潍参加研讨会;山东省“3+4”分段培养模式的各中职学校负责人,我市与台湾进行全面对接的中职学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80多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内容主要包括:职业教育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鲁台两地职业学校合作发展机制;职业学校专业建设水平评估;潍坊与台湾职业学校部分专业实现***学计划、***材、统一质量评价等。

下午,台中高工、员林家商、土库商工等台湾职业院校介绍了办学经验;青岛市轻工工程学校、诸城福田汽车职业中专和潍坊商业学校也介绍了交流合作的经验与体会。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召开了山东省“3+4”中职学校校长座谈会。

我市六校与台职校试验***学计划

记者了解到,19日至23日,部分台湾职教**将分别到我市6所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和对接指导。据了解,为促进我市与台湾职业教育发展,目前我市已在6所学校的9个专业开展与台湾职业院校***学计划、***材、统一质量评价的全面对接试验。

2012年,我市成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以后,潍坊市教育局与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聘请台湾职业院校、台商企业、台湾社会团体等机构的21位****,成立了潍坊国家职教试验区台湾**顾问团。

本届研讨会期间,台湾**顾问团还将到滨海区参观考察,对潍坊的职教园区建设规划和专业建设展开交流与咨询。

两地轮换办职校校长交流合作研讨会

鲁台职业院校校长交流合作研讨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形成了一年一度、在鲁台两地轮换举办的基本制度。通过这一平台,积极推进两地校长互访、教师互派、学生互换。七年来,两岸教育界**学者频繁往来,增进了两地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台湾有50多所职业院校,100多位院校负责人、台商企业、培训机构的代表前来参加交流研讨活动;我省先后有56所职业院校的校长、部分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共计500多人次参加了研讨会。

据悉,两地职业院校、台商企业已签订了130多个合作协议,仅我市派往台湾考察学习职业教育的团队达8批133人,赴台进修教师有5批100多人,赴台研修学生有4批114人。鲁台职业教育研讨会被省**列为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活动,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列为常态支持项目,连续四届被省台办评为山东省对台交流优秀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