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潍三所高校普通本科录取近万人

2014-08-25来源 : 3158财富山东

8月18日,记者从潍坊医学院、潍坊科技学院、潍坊学院获悉,目前这三所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都已经结束。在今年的本科招生录取中,潍坊学院录取4713人,潍坊医学院录取3531人,潍坊科技学院录取1741人,共计9985人。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录取分数明显提高,其中潍坊科技学院本科分数线文理分别比去年提高了26分、18分。

潍坊学院 今年报考率提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潍坊学院计划面向全国29个省份招生6406人,实际录取6535人,其中普通本科4713人、春季高考本科440人、专科946人、专升本436人。

据悉,该校面向山东本专科招生计划4540人,实际录取4675人,其中普通本科3297人、春季高考本科440人、普通专科938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报考率和录取分数线有较大提高。“今年我校在绝大部分省份的招生计划都在第一志愿完成,河北、黑龙江、湖南、江苏、辽宁、内蒙古、四川、天津、浙江、福建、山西、陕西、江西、安徽、贵州、河南、宁夏等省份的录取最低分在当地最低控制线10分以上。”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学校正按计划全力做好迎接新生报到入学的准备工作。

潍坊医学院 高分考生增多

目前,潍坊医学院2014年普通本科网上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14年,该校本科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3510人,实际录取3531人。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潍坊医学院招生工作有两大特点:一是实现本科一批次招生的突破。首次在山东省招生本科一批预防医学专业81人。二是生源充裕且高分考生增多。山东省生源中理科、文科全部一志愿报满,最高分分别为629分、576分,理科投档分数线持续走高,录取人数过一本控制线的比例达36.8%。“今年我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切实做到‘阳光招生’,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潍坊科技学院 录取分数线提高

据潍坊科技学院招生办的郭老师介绍,今年该校本科共招生1741人,其中省内招生1301人,基本上与去年持平。由于今年高考分数普遍较高,该校本科录取分数线也水涨船高,省内文科523分,理科499分,分别比去年提高了26分和18分。专科分数线也有所提高,文科288分,理科302分,而去年分数线为文科266分,理科254分。

据统计,今年潍坊科技学院省内普通本科录取1301人,最高分文科556分、理科570分。省内普通专科录取3360人,最高分文科526分、理科507分。郭老师表示,由于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实施平行志愿,所以考生之间的分数差距并不大。(记者 王叶妮)

◎相关新闻

潍医增四个硕士 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潍坊医学院申报的护理、口腔医学、公共卫生、应用心理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拟从2015年开始招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潍坊医学院现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已招收两届博士研究生。该校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学、护理学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