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好司机"桑胜斌:捡20万元不动心物归原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桑胜斌,男,汉族,宁阳县伏山镇陶家平村,1981年10月出生。33岁的桑胜斌面对*额“意外之财”毫不动心,**时间将捡到的装有20万元“凭单取”存单及3000多元现金的*包交到失主宁阳葛石镇刘家庄村村刘志猛手上,传递了****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失主刘志猛是宁阳县葛石镇刘家庄村村民,一直在济南务工。3月17日下午,刘志猛和女儿以及外孙女一起乘车从济南回宁阳,因为担心租住的房子不安全,于是随身携带了3000多元现金和20多万元的存款单和银行卡,这是刘志猛一家人的全部积蓄。一家人兴冲冲的回到老家,一摸口袋,老刘当时就懵了,一路上都谨慎守护着的*包不见了,“除了现金外,*要命的是存款单办理的‘凭单取’类型,也就是说只要拿着存单,不需要身份证和密码就能把*取出来。这*如果找不回来,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刘志猛急坏了,马上拦了辆出租车准备回去找,恰巧这时电话响了:“您好,请问你是刘志猛先生吗,您的*包掉到客车上了,驾驶员捡到送到我们这了,我们这里是宁阳汽车站……”顿时让刘志猛松了口气。

原来,下午四点左右车到了站后,老刘抱起外孙女准备下车,外孙女高兴地动了几下,他也没有注意。“我把*包装到了裤子口袋里,口袋不是很深,小孩子一动*包就掉出来了,”抱着孩子的刘志猛没有想到*包已经掉到了座位上。

失主迅速赶到车站,发现*包里的东西一样没少,激动地流泪了,一直抓着驾驶员的手:“我运气好啊,遇到了好人,要是被别人捡去或掉在其他地方,不知道还能不能找的回来,我该怎么感谢你啊……”面对失主一再表示感谢,桑胜斌显得有些难为情,一直在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我工作十几年也不一定能挣这么多*,但*是别人丢的,是别人的血汗*,自己一分也不会拿……”

这个捡了20多万元、**时间上交的驾驶员名叫桑胜斌,是宁阳汽车站的一名普通驾驶员,桑胜斌同志1981年10月15日生人,2006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客运驾驶员工作,家住宁阳县伏山镇陶家坪村。工作中认真仔细,每次客车入库前,都习惯性的围车转几圈,观察车是否漏油、轮胎是否漏气,检查车辆是否有小问题,确保车“完好”才安心放进车位,从事驾驶工作9年来凭着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以娴熟的汽车驾驶技能,亲切和蔼的人格魅力,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追求着,像一枝朴实无华的小草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点缀着社会,多年来共收到旅客表扬意见(信)近百条。生活中他还是一位大孝子好丈夫,每当收车回家,劳累了一天的桑胜斌**件事就是到父母家里看一看、问一问,有没有需要他做的,好不容易有一天休息日他还要带着父母出去转一转、玩一玩,他说:当父母的太不容易了,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他们也老了,当子女的一定要好好地孝敬他们才对。

说起这次捡*包的事情,据他讲:“当天车辆到达宁阳汽车站,等所有乘客下车后,他将车辆停到停车场,照常对车厢进行检查、清洗,在车座下发现了这个*包,打开一看,除了现金,还有存款单和银行卡,另外还有一张名片。他心想:丢了这么多*,失主还不着急死了。他立马下车寻找失主,但乘客已经走光了。把车辆整理好,他立刻把*包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

宁阳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部分人联系到了警务区,根据存款单上的姓名得知失主家住葛石镇刘家庄,另一部分人则拨通了名片上的联系方式,报上了失主的姓名,双管齐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谱写了一曲拾金不昧的赞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