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水肥一体化 粮食生产实现肥水不流外人田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局了解到,走进大汶口镇的省长指挥田,将近20亩玉米地里,玉米排列得整整齐齐,每一行地里都有一根黑色的小细管,细管在对应的苗根部有个小口子,施肥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打开储存池总闸,水分与肥料就会通过细管输送至玉米根部……偌大的省长指挥田,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施肥施水工作——这就是岱岳区农业局**的微喷灌肥水一体化***。

“运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灌溉一亩地一年仅人工*就能省200多元,且肥料也能节约很多。”谈起该项技术,指挥天管理人员推崇有加。据了解,省长指挥田今年采用该项技术后效果非常明显,以前每次施肥都要雇5个工人花上一两天,现在一个人即可完成。

今年来,岱岳区大力**微喷灌肥水一体化***,推进节约型农业建设,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和利用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目前,岱岳区已在设施蔬菜上大面积**应用节水灌溉技术,但在粮食作物上还属*次。通过实施水肥一体化技术,直接把作物所需要的肥料随水均匀的输送到植株的根部,作物“细酌慢饮”,大幅度地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有效减少50%肥料用量,可节水量60%~7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