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安庄镇:群众当“考官”“三法”交“答卷”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肥城市安庄镇利用WIS系统电话抽查法、群众暗访法、交叉评估法“三法”机制,面向全镇群众就节育措施落实率、计生政策知晓率等数据进行摸底调查,这标志着新型考核评估机制正式启用。

“三法”新机制是将各村计生工作摆上台面,让群众当“考官”,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通过群众讲感受、提意见、评优劣进一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电话抽查、问卷调查新婚夫妇、办理二胎证等四类人员了解村计生工作开展情况;通过鼓励群众暗访、村村暗访查找各村在计生工作上的不足,寻找在工作方式上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多渠道、大范围、立体式了解群众的意愿心声敦促全镇各村计生专职人员俯下身子、精练业务、为民服务。

据了解,“三法”机制工作法是为促进全镇计生工作纵深推进而烹制的考评“组合套餐”,是在全面改革传统的计划生育考评方式基础上推出的更加**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

“以前镇里对各村计生工作考评都是**说了算,有时候**与哪个村交情不错就把那个村定为先进村、**村,没有深层次的考核考查。现在推出了‘三法’工作制,**把考评权力下放在基层,让群众说了算,这样不仅能调动起各村工作积极性,更能将*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使村级计生考评透明度更高、更公平。”该镇计生办负责同志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