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万件衣物寄给鲁甸灾民 物资消毒后发放给灾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600余人死亡。震后的救援工作一直受到东营市民的关心。日前,胜利油田河口社区居民将清洗、打包好的万件御冬衣被寄往灾区,目前这批物资已运至鲁甸县民政局,将在消毒后发放给受灾群众。

河口社区募集万件衣物

“能通过咱的救助中心给灾区捐衣物吗?”8月4日,鲁甸地震发生第二天,河口不少居民就跑到社区的爱心救助中心询问,希望向灾区百姓捐赠家中的衣物。

河口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在与鲁甸县**成立的物资发放点联系时也获知,灾区夜间温度较低,正急缺一批御寒衣物。

胜利油田河口社区红飘带团青服务室在去年成立了一家“瑞丰爱心捐助中心”,一年来帮扶过东营的不少贫困家庭。捐助中心负责人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决定组织一场集体募捐。

募捐通知发出后短短五天,捐助中心便收到居民送来的御寒衣被一万多件,大家还在短短四小时内凑够了运送衣物的4000元物流费用。来自河口社区、河口义工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随后对衣物进行了挑选、晾晒、消毒、整理、打包。8月9日上午9时,装有1万余件御寒衣物的物流车从河口启程驶向鲁甸。

鲁甸民政局:收到爱心物资

“东营寄来的爱心物资已经被鲁甸县民政局接收。”8月18日,在河口社区工作人员、河口义工协会志愿者帮助下,记者成功连线鲁甸县灾区物资发放点的工作人员左先生。左先生表示:“鲁甸的气温变化比较大,**有时能感受到一年四季四种温度变化,尤其夜间温度很低,灾区人民需要御寒。”左先生于8月4日上午向各地志愿者组织发出了“灾区急需御寒衣物”的消息,随后便接到了东营河口打来的联络电话。他表示,8月13日,鲁甸县民政局已接收东营寄来的万件衣物,目前正在进行消毒,将于消毒后送到灾区百姓手中,目前全国各地捐赠的衣物已经足够,衣物接收渠道已暂时关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