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中国移动合作研发5G技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大会(IMIC)上,中兴通讯无线技术CTO向际鹰透露,中兴目前正与中国移动合作推进5G技术研发。

根据记者了解,中兴通讯、中国移动同属于IMT-2020(5G)推进组重要成员,该推进组是我国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推动的5G研发平台,未来有可能向ITU(**电联)提出中国认可的5G标准。

向际鹰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国家IMT-2020(5G)推进组的12个研究项目中,中兴负责牵头其中3个研究项目,并试图推动IMT-2020(5G)成为一个更**化组织。而中国移动也启动了5G研发计划,据****报道,中国移动以“Green & Soft”(绿色与柔性)为切入点,确立了高能效网络项目5个研究方向。

今年5月份,中国移动曾代表IMT-2020(5G)推进组向ITU提交了《5G愿景与需求白皮书》,明确了5G关键能力指标,据****报道,这些指标被ITU采纳成为**的5G需求共识。

虽然ITU的5G标准化工作还未正式开展,但向际鹰认为,5G研究已经跨过概念研究阶段,而中兴正在开展Pre-5G技术方案准备。

所谓Pre-5G,即利用无线网络一些固有特点,在特定场景下使用户提前获得类似于5G的用户体验,中兴把这个阶段称着Pre-5G阶段。相对于4G而言,Pre-5G提供了类似于5G的用户感知,而相对于5G,Pre-5G的时间点大为提前。

向际鹰表示,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在“测试并商用基于IP传输的站间协同技术”上展开了合作,这种协同技术可以使“边缘吞吐率”提升1倍以上,为Pre-5G的Cloud Radio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