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出新招疏堵结合 业户可申请线内经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呛人的烟味、刺鼻的臭味、侧身才能通过的人行道……每到夏天,街头巷尾的烧烤摊总让附近的居民不胜其烦。昨晚8时至10时,记者跟随市南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几个**路段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记者从市南区城管局获悉,自8月20日开展整*行动以来,截止到23日已查处固定门头占路经营和流动烧烤点共287处。市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也透露,下一步有意向的业户可提交申请,对于提交申请的业户,执法局将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如符合要求,将试行划线管理,严禁超出线外。

记者 马晓婷 摄影 宋新华

取缔占路经营**配合

昨晚8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市南城管金门路中队的执法队员,来到了大尧一路与逍遥二路交叉路口附近。经过一个多月的拉网整*,这里已经几乎没有摆摊烧烤的情况。附近只有一家啤酒屋门口零散摆放着两三张桌子,看到城管执法车开过来,店员赶紧将桌子搬到了屋内。 “以前这边的烧烤摊连起来能有两三百米,一条路连一条路,一直到晚上10点多。人行道上也就侧身才能走过去。我就住在沿街的楼上,晚上根本不敢开窗户。 ”市民杜先生告诉记者。

晚9时,记者又跟随执法队员来到曾经烧烤摊摆摊严重的上杭路附近。虽然现在这里并没有烧烤摊的影子,但几家饭店都存在着占路经营的情况。“搬吧!搬吧!”一看到城管执法队员过来,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性当即表示配合。很快,占路经营的桌椅被抬上了执法车。看到旁边的饭店桌椅被搬,临近的店内,店员急忙把放在店门口的蓝色塑料筐等也搬进屋内。在马路的另一侧,路边还有几户人家摆着小桌在人行道上吃饭。对于这种现象,市南城管金门路中队队**立厂告诉记者,虽然也是占路,但只能规劝。

罚款难执行执法有瓶颈

自今年8月20日开展夜间整*行动以来,截止到23日,市南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5车次 (其中包括公安执法人员和警车),**整**车站周边区域,中山路、河南路、湖南路、湖北路、四川路、贵州路、团岛、汇泉路小吃街、沿海一线、五四广场、徐州路、大尧一路、大尧二路、大尧三路、逍遥二路、漳州路、上杭路、江西路、澄海一路、花莲路、泰州路、镇江路等路段,依法查处临街固定门头占路经营(烧烤)行为186处,查处流动露天烧烤点101处次,暂扣烧烤炉具110余个,烧烤车10辆,啤酒桶34个,桌椅670个,冰柜2个,煤气罐3个,帐篷10余个,依法暂扣其它经营物品137车次。

但在执法过程中,却存在着难题。“根据经营者占路经营的平方数,可以处以1000到20000元的罚款。我们刚刚在上杭路没收桌椅的这一家,根据法规可以处以4000元的罚款。下罚单3个月之后,如果当事人不缴纳罚款,区城管局法制科可以向区**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由于很多店铺的违法当事人和营业执照上登记的并不是同一个人,强制执行就没法实现。没收的桌椅等简易家具,经营者觉得不值*,所以很快可能又摆出来了。 ”高立厂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