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一市民中途退保竟损失了6000元钱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冠县的夏先生致电本报张帮办反映,四年前他给孩子从市内某保险公司买了一份商业保险,今年5月份因为他本人生病住院急需用*,不得不办理了退保手续。让他没想到的是,四年时间他一共交了24000元保险费,*后只退给他18000多元,对此夏先生有些不解,“没得到一点好处,*后还少了6000元*,这是怎么回事?”

据夏先生介绍,2010年4月19日,他在市区某保险公司为孩子购买了一份保险,按照合同规定,他需要每年交付6000元保费,共需交满五年。“这四年时间,我孩子也没有生病,没有享受到保险一点好处,反而白白损失了6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对于这样的结果,夏先生非常不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退保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一般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十天为犹豫期,通常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如果是正常退保,保险人按照法律及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所谓保单现金价值,是指保险契约在发生解约或退保时可以返还的金额。在长期寿险契约中,保险公司为履行契约责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数额的责任准备金,当被保险人于保险有效期内因故而要求解约或退保时,保险公司按规定,将提存的责任准备金减去解约扣除后的余额退还给被保险人,这部分金额即为保单的现金价值。

记者就此事联系该保险公司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夏先生中途退保,他们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保险不是存款,如果客户退保,我们也要计算我们的经济成本,收取一定的退保费,弥补由此可能给公司带来的经济损失。”该工作人员指出,无论签约过程,还是退保金的支付过程,保险公司都会花费一定的人力物力,有一定的额外费用支出,因此要向违约的投保人收取手续费。此外,佣金成本、**成本、投资折价等都是保险公司收取退保费的因素。

上述工作人员指出,夏先生的保单现金价值经过公司系统精算,并且在每年年报上都能看到,如果夏先生对金额有疑问,可以携带身份证前来公司查询。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退保时保险公司要按现金价值表退还一笔现金,但在购买保险单的头两年,保险公司从承保制单、结算代理人手续费、员工工资等各项管理费用开支较大,如果此时退保,保险公司扣除各项手续费后退还的保险费将是很少的。即使以后中途退保,虽然保单现金价值会随缴费年限不断增加,也不可能高于保险公司的满期给付的保险金。因此,一旦购买了保险,拥有了**,*好不要轻易退保,以免蒙受经济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