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孝德”成巡讲巡演活动主力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自5月份以来,兰山区先后举办了5次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其中,“孝德”故事和“孝德”文艺演出占据活动*大的版块,成为巡讲巡演的“重头戏”。

在7月份金雀山街道南坛社区的巡讲巡演活动中,道德模范王艳霞孝敬养父母的故事成为*感人的开场。在此之后,孝媳孙洪磊十年如一日照顾公婆以及歌舞表演《四德歌》、男声*唱《孝敬父母》一次次把“孝德”教育推向**。

兰山区对“孝德”的推崇源自其深厚的孝文化历史,王祥“卧冰求鲤”、闵子骞“单衣顺母”的故事影响广泛。“孝圣故里”白沙埠镇已连续举办了5届孝文化节,涌现出一大批新时期孝子、孝媳。兰山还成立了孝文化研究会,对相关历史文化、民间故事等进行整理挖掘,形成了丰富的“孝德”教育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