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充电宝价廉质"忧" 切勿盲目认为容量越大越好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的普及,充电宝应运而生。因其体积小、携带方便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14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充电宝鱼龙混杂,同规格售价*高相差5倍,还有很多三无产品,市民购买时应谨慎。

相同规格产品价格相差5倍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博*车站附近的几家数码产品卖场,发现有不少商家在售卖充电宝。品牌和包装各式各样,有些充电宝外包装上全部都是一些英文,而且没有标明生产厂家。这些充电宝容量从5000毫安到20000毫安不等,容量越高,价格也越高,从35元到85元不等。

“这些都是三个月保换,一年保修的,质量大可以放心。5000毫安的35元,20000毫安的85元。”一家店主说。

而在一家较大的卖场内,共有两种品牌的移动电源,5000毫安的*贵208元,*便宜的也近100元。从35元到208元,价格相差5倍。

张店西五路、金晶大道和柳泉路上多个手机卖场销售的充电宝产品也是品牌繁多,价格差别很大。

无强制性标准,制造商准入门槛低

据了解,我国目前只有电池国标,移动电源行业却长期缺乏相关标准。众多企业涌入市场,分享移动电源这块蛋糕,难免会有许多资质尚浅、技术不成熟的企业,甚至小作坊制造出来的产品不过关,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淄博一家电池生产厂商孙先生表示,由于制造移动电源不存在技术壁垒,几乎所有的电芯、电路板都可以在普通电子市场直接采购,造成了制造商准入门槛过低。

“充电宝引发的*灾并不少见,很多地方都发生过类似事件。”市公安消防支队防*处工作人员介绍,充电宝主要由电路板和电芯构成,其中的电芯是质量好坏的关键。**充电宝一般采用聚合物电芯,但市场上很多充电宝却使用价格便宜的锂电池,“锂电池容量越大越危险,还有很多使用的是翻新锂电池,更容易发热膨胀甚至**。”防***建议市民,充电宝充好电后及时断开电源,电量不足时也不要继续使用,以免内部线路出现异常发生事故。购买前要先了解基本常识,分清电芯的类别,切勿盲目认为充电宝容量越大越好,要选择与手机相匹配的容量。

长期用充电宝易损坏手机

据业内人士介绍,充电宝不宜长期使用。“充电器都不能混用,更不用说充电宝了。这种移动电源的电压不稳定,经常使用,轻则会损坏电池,重则损害手机的主板等。”业内人士说。

除此之外,充电宝现在大都是锂电池的,“锂离子电池在过度充电、放电的过程中会出现‘枝晶现象’。枝晶会‘刺穿’正负极隔膜,造成充电短路,从而烧坏电池并引发*灾。”淄博一家电池生产厂商孙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