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专项整治"毒馒头" 发现个别使用塑料笼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4日晚,**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使用塑料笼布加工馒头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馒头加工单位专项整*。

据市食品药品***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将对全市范围内*立加工馒头的单位或作坊,提供自制馒头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中加工馒头的业户等。**检查馒头加工单位是否使用媒体报道的塑料笼布加工馒头,在加工过程中是否使用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吊白块”等非食用物质,以及是否用硫磺熏蒸等非法工艺加工馒头。

对检查中发现媒体报道的使用塑料笼布等非法加工馒头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检查馒头加工单位(作坊)380个。检查中发现了个别馒头加工单位(作坊)有使用媒体曝光的塑料笼布的情况,市食药监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责令改正。检查中也发现有使用纸制、高温布、草编材料等作为笼布的情况,对于是否对食品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工作人员也正在调查索取相关证据。

如有市民发现有上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