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年轻人成"手机奴" 专家:多参加社会活动淡化依赖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手机用户跨过10亿大关,智能手机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近日,由于父母不让玩手机,淄博一名20多岁的小伙险些与父母动起手来。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约8成年轻人过度依赖手机,平常不看一眼手机就觉得不舒服。**提醒,这种“症状”可以自愈,平常应多参加社会活动,多与人交流以淡化这种依赖。

症状: 没事就想看手机 做梦都在玩游戏

近日,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五院)接到一名20多岁的患者小刘(化名),他因为过分沉迷于手机和电脑,而患上了网络依赖症。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疗,小刘现已被*愈回家。

医护人员介绍,除了对手机的严重依赖,小刘的表现还伴有强迫症的症状。“他没事就想看手机,不能接触手机时,他显得异常焦躁不安,浑身难受。甚至有几次为了玩手机上网,差点打了父母。”

“其实患者也知道自己的做法不对,他从心底里想要克服,但总是不自觉地去做,不做就不舒服,狂躁、痛苦,这就是典型的依赖症的表现。”市五院临床心理科内观病区主任张勤峰说,由于长期受这样的痛苦,小刘还患上了强迫症,有的时候做梦都在玩游戏。“经过一段时间的*疗,患者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小刘说,回到家之后,之前那种对于手机的过度渴求已经减轻了很多,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的***疗,总体效果不错。“虽然现在时不时的还是很想玩手机,但是已经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了,没有过去那种看不到手机就心烦、狂躁,甚至想打人的冲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