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政府由承办变主办 今后陶博会办展市场说了算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9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就将开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陶博会已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对淄博陶瓷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新一届陶博会将有哪些变化?对推动淄博产业发展有哪些积极作用?从今天开始,本报专门开设“陶博会 新观察”栏目,为你作全方位解读。

晨报淄博8月18日讯 “今天是各参展商提交展位设计图的*后时间,从目前来看,招商情况还不错,初步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中国陶瓷科技城副总经理耿加强今天对记者介绍。今年是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市场化办展的**年,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从原来的承办方变身为主办方,职能从主导变引导,**直接在参展、布展方面进行大额投入。今年的陶博会如何办展,一切都交给市场说了算。

随着第十四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的临近,如何办好展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天,记者从大会筹委会了解到,今年陶博会改变了以往**包办模式,探索市场化办展。如何办展?怎样繁荣会展经济?这一切**由市长定,从今年开始陶博会办展由市场说了算。据了解,本届陶博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淄博市人民**主办,由中国陶瓷科技城有限公司、淄博会展业协会承办。而在此前的九届展会中,主办方为上述排名前四的单位,淄博市人民**和中国陶瓷科技城为承办方。

**从承办到主办也带来了角色和投资主体的变化。耿加强告诉记者,市场化运作是会展业的发展趋势,今年整个展会的包装、运作也将由该公司负责,公司作为投资主体。“今年展会中会减少1500平方米**展区,增加建筑陶瓷展区,如国内**的建筑陶瓷品牌曼联瓷砖、高帝米拉都确定来参展。同时,我们也按照国内会展业的发展趋势,*次推出了吉祥物‘陶陶’,紧跟展会经济潮流。”该公司也将通过“会中会”等典型的市场化办展模式,保证展会的正常运行。“我们希望将淄博陶博会像广交会一样推广出去,也有信心通过几年努力做成全国高端展会。”

对此,淄博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葛春平表示,**从台前转向幕后,将陶博会推向市场,可以更好发挥陶博会的会展经济作用。今后通过市场化运作,可以减少**的压力,也符合会展经济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积极培育,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推进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