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名牌假烟四逃犯广东落网 高青警方历时一年终破案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QQ接头、快递收发货物,一张覆盖山东、云南、河北、四川等省市的假冒**烟制售团伙,在淄博市公安局高青县分局历时一年的不懈追踪下,被一举破获。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羁押,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假冒**烟通过QQ非法外销 高青警方顺藤摸瓜掌握“供应链”

2013年8月20日15时,高青县烟草专卖局稽查队长杜某来到高青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报案称,高青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开超市的王某、孔某、卢某从网上购买大量假冒“中华”、“南京”、“黄鹤楼”、“芙蓉王”、“玉溪”注册商标的卷烟后往外销售,非法经营数额5万余元。

网安大队同日受理了案件,网安大队大队长孔德强立即向局**做了详细汇报。经局**批准成立专案组于21日立案侦查。专案组顺藤摸瓜,通过王某等人在网上购买假烟这条线索,很快掌握了销售假烟的谢某娟的行踪。专案组先按照制造假冒商标注册罪,于9月5日在广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娟。在各种证据面前,谢某娟的心理防线很快被击溃,对其伙同詹某超通过QQ从网上购买并销售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12日,专案组在广东省中山市将犯罪嫌疑人詹某超抓获并刑事拘留。很快,詹某超就交代了自己利用QQ聊天和手机与其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饶阳镇老乡詹某杭手机联系购进假烟并伙同谢某娟往外销售的犯罪事实。可由于谢某娟、詹某超只进行了假烟的销售而并未进行生产活动,所以当初制造假冒注册商标罪并不成立。专案组于11月18日将其立为“11·18”销售伪劣产品案。

案件“核心人物”行踪难定 专案组民警千里赴粤缉拿

在詹某超的供述中的詹某杭又在何处呢?经调查,詹某杭一直在广东一片活动,行事谨慎,经常半月一更换手机号,而且只要在没有“业务”的时候,他总是处于关闭通话的状态。这给办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专案组民警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对策,下定决心,一定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成功获取了詹某杭的行踪。为早日破案,专案组民警杨勇、王海勇迅速赶赴广东。11月20日,在广州市公安机关配合下发现犯罪嫌疑人詹某杭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村文华新一街的出租房内。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狡猾的嫌疑人趁机弄断防盗窗逃走了。办案民警在嫌疑人住处发现嫌疑人用来销售假烟电脑四台,填写的销售假烟快递运单500余张,他人身份证8张,手机10部,后在单据上发现了另一犯罪嫌疑人詹某水。

詹某水又是何人呢?经调查,詹某水是詹某杭的弟弟,两人经常利用假身份对外进行假烟交易。在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配合下于2014年4月29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詹某水抓获,起初詹某水否认一切事实,但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詹某水交代了2013年5月以来伙同自己哥哥詹某杭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村文华新一街出租房通过网上QQ联系客户,利用快递公司送货并代**款的形式往外大量销售假烟的犯罪事实。并讲起了销售假烟的缘由。原来两人的父亲嗜酒如命,而母亲又常年生病。两人从小没有人管教,为了给生病的母亲看病,又想不劳而获,来*便捷些,这才做起了销售假烟的行当。

民警苦守三月巧布网 狡猾嫌犯终被擒

抓住了詹某水,应该很容易了解到詹某杭的行踪。但是詹某杭**狡猾,自上次弄断防盗窗逃走后,詹某杭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给专案组抓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专案组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确认詹某杭就在广州市天河区珠吉街一所楼房内,可是偌大的楼房,确定他的具体楼层和房间号码却十分困难。7月24日,网安大队大队长孔德强及其他专案组民警在广州市公安机关配合下开始对整栋楼房进行搜查。当敲开404室的门时,发现住户正是詹某杭,此时的犯罪嫌疑人詹某杭再也无处可逃,被民警成功抓获。起初,詹某杭想到了**,在民警的亲情感召下,詹某杭情绪逐渐稳定,对其通过网上QQ联系客户销售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詹某杭、詹某水兄弟俩通过和广州宅急送、顺丰、圆通、中通、全峰等多家快递公司签订运输协议,由快递公司把假烟发给**人,并代**款,后根据运输协议定期和詹某杭、詹某水结算。通过审讯和查证快递公司发货代收假烟款等证据,证实嫌疑人嫌疑人詹某杭、詹某水销售金额100余万元。他们通过网上把假烟销售到山东、云南、河北、四川等全国多个省市,涉及人数多,范围广,社会影响面极大。

通过侦查,“11·18”销售伪劣产品案中还有詹某杭、詹某水的上线,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潮州市和福建省的犯罪嫌疑人“大头”、“自强”、“老鼠”在逃。目前,谢某娟、詹某超已被取保候审,詹某水、詹某杭被关押于看守所内,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