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金冢子镇镇计生办力求男女比例平衡不失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安丘市金冢子镇强化组织**、发挥部门优势、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开展专项*理,全镇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以来,金冢子镇计生办把综合*理性别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了源头管理、打防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工 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构建综合*理性别比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全面推进长效监管机制。多次专题研究、专项督查,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制度。各村(居)都建立了性别比综合整 *小组,逐步形成了“人口计生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了《关于计划生育药械市场暨违 法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联合检查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将整*“两非”列入各村和相关部门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 ,实行专项考核评估。

健全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对B超等医疗设备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严禁医务人员私自使用B超,并设立举报电话,依 法严惩违法机构和直接责任人;进一步落实村(居)工作人员责任,加大了随查访力度,严格落实持证流引产审批制度;对持证 人员全部落实合同管理,严禁怀孕期间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严禁终止妊娠行为和溺婴弃婴现象发生。

开展“两非”专项整*,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公安、卫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合力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素质 高的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医疗卫生**机构、计生服务机构、个体诊所及有关单位、企业、个体工商业户进行了联合检查;积 极探索和完善对计划生育药械市场和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的有效工作模式和方法,建立和完善投诉举报和受理制度, 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实行出生实名登记制度,准确掌握出生人口信息;全面推行孕产妇**分娩,进一步强化《出生医学 证明》管理,落实出生统计报告制度。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他们向社会各界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危害,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性别比*理活动,引 导群众树立“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全面实施关爱女孩行动,**女孩及其 家庭成员在入学、就医、生产致富、生活救助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实惠,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