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90后兵哥哥资助贫困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两面绣着“慈善扶贫奉献爱心”、“品德高尚 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驻徐州某师训大队,随行工作人员还带去了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写给部队的感谢信。他们在感谢信中写道:“感谢人民军队中**军人黄德岳同志给贾文静、罗佳佳同学雪中送炭,感谢部队、感谢人民子弟兵……”

贾文静家住柳园街道前街社区,现在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她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父亲白血病去世后,母亲也离家出走了,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患病期间,欠下了*额债务,目前只能依靠城市低保维持生计;罗佳佳,家住柳园街道前罗村,也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父亲罗成友罹患尿毒症多年,常年透析,为此欠下大笔外债。一家四口,只能依靠农村低保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贫困。

家住柳园街道湖南路德馨园小区的黄德岳今年20岁,去年毕业后应征入伍,现在在徐州某师训大队服役,离开家乡的他在部队刻苦训练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一次偶然的机会,黄德岳了解到了贾文静、罗佳佳两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她们不幸的遭遇深深地刺痛了他,黄德岳决定帮助这两个孩子。他说:“孩子上学是一辈子的大事,千万不能耽误。”于是,他特地委托自己的母亲刘秀华同***门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到两个孩子家中,为她们每人送去了一套衣服和1200元爱心捐款,并当面表示以后将每月资助每位孩子100元生活费,直到孩子上大学,今后也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她们生活中的困难。

尽管家庭条件一般,自己在部队也仅有有限的补助费,但黄德岳说:“能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改变孩子的命运,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快乐的事情。只要孩子们需要,我会将资助一直进行到底。”

两个孩子及家长对黄德岳的无私帮助和慷慨解囊由衷地表示感谢和敬意。贾文静在给黄德岳的信中写道:“敬爱的黄叔叔,谢谢您对我的无私帮助和慷慨解囊,是您给了我爱心,给了我动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像您一样把关心、帮助他人作为生活中*大的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