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文化数据库 茌平生态建设文化味十足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排排垂柳摇曳多姿,一丛丛灌木高低有致,……茌中河湿地公园的建成,为茌平县生态文化数据库建设增添了重要力量。

据介绍,投资700多万元的茌中河湿地公园是徒骇河水系生态保护带和水生态景观建设内容之一。该公园采用拦水设施+潜流人工湿地+河道走廊人工湿地组合工艺,种植了大量芦苇、香蒲、莲和金鱼藻等湿地植物,不仅起到涵蓄水源、调节水量的作用,还起到增加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系统稳定性、调节当地气候的作用。

近年来,茌平县生态建设注重挖掘文化内涵,以建设完善园铃大枣、唐槐、湿地、森林等生态文化主题公园为抓手,不断挖掘树文化、水文化、枣文化、园林文化和动物文化价值,丰富生态文化产品,打造“灵秀枣乡·文化茌平”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目前,杜郎口唐槐公园建设项目已顺利落地,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园铃大枣采摘节,金牛湖湿地公园已经成为群众休闲健身、乐享文化的重要阵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