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荒匠盯上失物招领中心 打旅客遗失物品主意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青岛本地身份证20元一张、省内外其他地市的一律30元、手机50元一部、笔记本电脑200元一台……8月1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不少马大哈旅客上了车,证件及行李却落在了车站。就在工作人员忙着找失主的同时,一些人却盯上了失物招领中心并动起了歪脑筋,明码开价打算收购失物。

不光是身份证有人要购买,一些遗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也被人惦记上了。这也引来了不少“收荒匠”。“手机能开机的50元,不能开机的30元,笔记本电脑200至400元,平板电脑300元!”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要收购这些失物的人将各种物品的价格分得很详细,主要就是要手机和电脑,别的也不问,即使被**还会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骚扰,并且以提高价格等方式来诱惑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对于各种遗失物品失物招领中心都是有严格规定的,**不会私自出售给他人,类似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保管期限都是半年至一年不等,如果保管期限内没有失主前来认领,那么身份类的证照都会统一交给公安机关。

失物招领中心开通了账号名称为“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的官方新浪微博发布失物信息,此外丢失物品的旅客或者市民还可以关注交运集团官方网站www.qdjyjt.com以及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官方**查询失物明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