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23岁起瘫痪在床 二嫂坚持照顾29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患脑炎落下病根,在家里寡言少语的小叔子,23岁的时候突然病情发作,从此以后瘫痪在床,意识也已不太清醒,吃喝拉撒全在床上。由于家人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照顾瘫痪小叔的担子,就落在了杜连开的肩上,这一照顾就是29个年头。

杜连开今年56岁了,家住黄岛区的王台镇,瘫痪在床的是丈夫的弟弟,叫尹悦明,今年已经52岁。记者在近期见到她时,她正在给尹悦明喂饭,一个瓷碗里放着水饺,而这些水饺都用水泡过了。杜连开告诉记者,尹悦明跟“植物人”没有太大区别,躺在床上也不会说话,吃喝拉撒都在床上。

杜连开告诉记者,婆婆还在人世的时候曾经说,小叔子在小的时候患上脑炎,之后就留下了病根。可是在23岁左右的时候,小叔子的脑炎留下的后遗症突然发作了。而后来,小叔子甚至直接卧床不起了。家人带他进行检查,医生诊断称,小叔子已经跟植物人没有太大差别,一听这句话,家里人都有点慌神了。

杜连开的丈夫叫尹悦柱,瘫痪在床的尹悦明排行老三。杜连开告诉记者,当时,公公和婆婆已经去世,谁来照顾这个小叔子呢?她说,自己在回娘家的时候,跟家里的母亲说起小叔子。老人家听后觉得挺可怜的,就建议杜连开照顾小叔子,而她考虑到家里的情况,也就答应了下来。

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杜连开已经照顾小叔子29年,每天擦脸擦身子,隔三差五还帮小叔子刮胡子、理发,而端屎端尿成了每天都要干的活,床单被褥都需要她来洗。

杜连开说,自己的腰椎也出了毛病。不过,她感动了不少的人 ,民政上还帮着找了义工帮忙照顾小叔子,也让她的压力小了不少。她告诉记者,只要自己还能动,就不会不管小叔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