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暑假实践到军营 学叠被子参加队列训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齐步走,一二一。”同学们随着响亮的口号迈出了整齐的步伐。8月16日,来自胶州市第六中学八年级七班的6名同学到驻胶某部队的训练基地进行了暑假走进军营学国防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的组织者陆柏丞同学表示,组织这次进军营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接受队列训练,为新学期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8月16日上午,胶州市第六中学八年级七班一组的6名同学来到了驻胶某部队的训练基地。同学们*先在纪班长和李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一尘不染的营房。大家排队走进了战士的宿舍,床上叠得如同豆腐块一般的军绿色被褥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这就是传说中的豆腐块啊?”一名男同学发出了惊讶的感叹。纪班长看到同学们对整齐的被褥很感兴趣,就开始教同学们学习叠被子,几名同学轮番上前试了一番后,那笨手笨脚的动作让原本的“豆腐块”瞬间变成了“面包”,惹得大家哄笑不已。随后,在两名班长的指点下,同学们终于将被子**到了原本的模样。“我终于会叠这种‘豆腐块’被子了。”

参观完营房,来到训练场,看到正在训练的战士穿着厚厚的训练服在强烈的阳光下一丝不苟,同学们对军人更多了几分敬佩。接下来,大家也要接受1个小时的队列训练,“注意摆臂的动作,要做好手脚的协调。”同学们在烈日下开始了队列训练。不一会的功夫,同学们脸上开始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有的同学开始不时地擦汗,“要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手不要乱动,坚持住。”班长不时地提醒着同学们。一个小时的队列训练,同学们出现了小小的不适,但是他们都坚持着。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在强化训练下,同学们认真地听,仔细地领悟,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后在班长喊出“齐步走”口令后,整齐的动作和整齐的排面,6名同学们顺利通过了考核。

通过此次走进军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部队严明的纪律和官兵们不畏艰难的吃苦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军人的严谨作风、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带到学校,努力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