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妈自制秋衣版脸基尼 再度走红国际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的夏天,有些耸人的“青岛大妈防晒头套”在网络上爆红,并且有了洋名字Face-Kini,翻译成中文是脸基尼,*近爆红的脸基尼再度走红**。那“脸基尼”是怎样走上沙滩的?它的“出生”和问世又有怎样故事?8月18日,记者走访了**海水浴场和一家市民**的老泳具店获悉,虽然脸基尼2007年就出现在了青岛海滩,但是在2012年却被河南一家公司申请了外观设计**。

脸基尼已被河南一公司申请了**

一提起脸基尼,大家都会想起活跃在沙滩上的青岛大妈们,可是,青岛大妈们的脸基尼却被河南的一家公司注册了**。

在淘宝网上,搜索脸基尼,会蹦出来好几家店铺,但是有一家河南安阳的泳具店打出了不一样的广告语“我是**”。这家店的名字叫做“杰锐体育水上运动”,在网店里,记者看到了对所售卖的脸基尼的描述,描述的**句话就是“本产品拥有国家**”。从图片上看,这家店里卖的脸基尼就是**上知名的青岛大妈脸基尼。

随后,记者以批发商的名义联系了店铺的客服,客服告诉记者他们店里卖的就是*近很*的青岛大妈脸基尼,“我们家在2011年就申请了**,2012年得到了授权,是**哦。”记者又联系上了店铺的**孟先生,“我们是在2012年注册的**,**证书和**号都可以查到,现在产品销量很好,在全国各地都有销售,港澳地区都有买的。”孟先生说,“我们的工厂在东莞,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大批量生产。”

那么孟先生口中所说的**是真事儿吗?记者要求孟先生将**证书展示出来,在孟先生发给记者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请求保护的产品名称是游泳面罩,用途是一种游泳用的体育用品,其设计要点在于该产品的外观形状。”而该产品的**申请日期是2011年08月,授权日期是2012年02月。

刚出现在青岛海滩时名字叫“头套”

一到夏天,“脸基尼”这一极具青岛特色的物件就成了青岛海滩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大家的眼球。从初出江湖到登上**舞台,脸基尼走过了怎样的的“成名史”?接下来就让我们细细数数“脸基尼”的成名记。

脸基尼*初出现的青岛海滩上,大概是在2007年,很多来青岛的游客惊讶地发现,有些青岛大妈们在游泳时全副武装,连脸上都戴着一个头套。不过那时候它还没有这么“洋气”和具有“**范”的名字,它们被叫做头套,戴这种头套的人大多数是青岛本地的大妈。

“我们这么做只是为了防海蜇防晒罢了。”一到了夏天,**海水浴场的游泳爱好者众多,而这一季节正赶上海蜇爆发期,在海水浴场游泳经常会遇到被海蜇蜇伤的情况,许多常来海水浴场游泳的女士都会戴上脸基尼,一定程度上避免被海蜇蜇伤。

在记者的探访中获知,脸基尼的问世就是为了防海蜇、防晒。而因为脸基尼的实用性,聪明的青岛大妈更是学会了自制脸基尼。

8月18日上午,在**海水浴场,有位大妈的脸基尼是用秋衣改制的。“我看她们都戴着这个,又能防晒又能防海蜇,所以自己在家做了一个,防晒效果应该不错。”

脸基尼是怎么走上沙滩的?

那么,“脸基尼”是怎样走上沙滩的?它的“出生”和问世又有怎样的故事?记者探访了位于市南区济南路8号的一家专卖游泳潜水用品的老店,多位戴过脸基尼的大妈告诉记者,这家店的脸基尼是*早的。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店里,张式范师傅详细讲述了脸基尼从出生到走上沙滩的故事。“*初想起来做这个脸基尼,还是因为青岛的海蜇。那时候青岛还没有这种防海蜇的游泳衣,更别提这种头套了,我做泳具生意十多年了,经常有顾客来说被海蜇蜇了,我就想能不能做一种能防海蜇的泳衣。”张式范师傅说,那是2006年,为了设计这种泳衣,她天天去海滩上观察,终于制作出了能防海蜇的“水母衣”。“‘水母衣’是我设计出来的,投入市场后大家都来买。可是没想到,顾客们说身体是没再被蜇着了,但是脸还露在外面。”

于是,张式范又开始琢磨怎么做一种能保护脸的泳具。2007年刚过完年,张式范就专心设计能护脸的泳具。经过几次思索,潜水时的泳帽启发了她,“这个泳帽是我的灵感来源,我就想把这个泳帽和滑雪时戴的那种护脸结合起来,于是有了脸基尼的雏形。”张式范说,她以前有点裁缝基础,于是自己画了个图样,还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卞裁缝。“在卞师傅的帮助下,我的店里做出来了一个脸基尼的样子。”

有了脸基尼的样子,张式范就迅速联系了工厂,开始加工生产这种头套。“那是北京的一家工厂,**批大概是做了 500个。”2007年7月份,这些头套拿回来后就开始在店里和海水浴场的另一家店里销售。“当时也没打什么广告,就靠老顾客们口耳相传,来买我泳衣的顾客都知道我这里有这种头套,就介绍了别人来买。”张式范说她的头套就这样走上了沙滩。

“我完全没想到这东西能*,2012年路透社报道后大家竟然都知道了,在**上也*了。2013年7月份,德国的一家电视台不知道怎么找到了我,节目在德国第七频道播出了,脸基尼也越来越*了。”至今张式范仍然觉得脸基尼的走红出乎意料,“我们现在不断改进,已经推出第三代产品了。不管哪一代,目的都是为了防海蜇防晒,我觉得这东西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这就是脸基尼从出生到走上沙滩的故事。

脸基尼成名之路

初出江湖:脸基尼*初出现的青岛海滩上,大概是在2007年,很多来青岛的游客惊讶地发现,有些青岛大妈们在游泳时全副武装,连脸上都戴着一个头套。

名声微露:2012年7月8日,路透社将一组关于青岛女士头戴另类防晒头套,在海水浴场游泳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相关照片还入选了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30张“2012年度*令人吃惊照片”。

走向**:美国《新闻周刊》的母公司TheDaily Beast网站把这身行头放到了时尚版大加点评 ,并采用Face-Kini一词(汉语直译为脸基尼)。此后,脸基尼走上**舞台,然后开始被国内广为转载并引起关注。

时尚新宠:2014年,脸基尼成功杀入了时尚界。前法国版Vogue主编卡琳·洛菲德离职后自办的时尚杂志CRFashion Book*新一辑中,夏日主题时尚写真以青岛大妈防晒头套为灵感,拍摄了一组泳池时尚大片。至此,脸基尼再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脸基尼”名噪一时。这就是“脸基尼”的成名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