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养了20年的植物结果像人参 专家:是玄参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8日,市民姜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80889088,称家里有棵植物养了20年,*近结出了果子,长得很像人参,但是又不确定到底是不是人参,怕吃了之后中毒,于是就向本报咨询求助。

记者随后联系了岛城植物学家于涛,于涛告诉记者,从三张照片上看,这应该是市民养植的几盆玄参,其中有的植株正在盛开着许多小米样大小的玫红色小花,那么玲珑娇艳,十分可爱。玄参系玄参科多年生宿根**植物,地上植株高达1米多。地下生长有纺锤形或胡萝卜状膨大,粗可达3厘米以上。中国特产,原产于我国华中、华东、华南及西南地区的海拔1700米以下的竹林、溪旁、丛林及高草丛中,玄参的地下粗壮肥大根块经**师严格的加工炮制后就是中医临床处方中常用的**材饮片玄参或称元参,具有凉血滋阴,泻*解毒之功用。青岛地区民间有少量栽培,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生态环境优化价值。

同时记者了解到,人参与玄参是**不同的药,玄参又叫元参,其药物作用是清热凉血,泻*解毒,滋阴,而人参具有大补元气的功能,希望市民能够了解其药物作用,切莫误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