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节"当天油菜卖得最好 因其与"有财"谐音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七月廿二是青岛地区传统的财神节,基本每家每户都会放鞭炮庆祝,当然也少不了吃“大餐”。8月17日下午,记者在平度市走访发现,各大商场和市场生意异常*爆,虾蟹备受欢迎,螃蟹卖到了每斤45元,且多数商贩早早**。而油菜因与“有财”谐音在财神节当天备受欢迎。

17日下午,记者在平度市多家菜市场走访发现,鲜虾蟹成为海鲜类的主打,不少卖家早早**。在市场卖了9年海产品的王**告诉记者,今天鲜蟹早早就卖完了,“现在就剩下那七八只死蟹了,活蟹早早就卖完了,现在是虾蟹正肥美的时候,虽然比平时贵了十多块,但是今天是财神节又逢周末,所以仍然卖得特别好。”王**说。

“今天油菜卖得是*好的,西兰花、金针菇和尖椒卖得也不错。”平度市南关市场蔬菜商贩李**告诉记者,在问到为什么油菜卖得这么好的时候,李**笑着告诉记者:“油菜有财嘛,这不今天过财神节,大家都图个吉利。”此外,记者还采访了另外几个商贩,大家均表示当天生意不错,除了油菜,平菇、藕、茄子、西兰花等时令菜也卖得不错,价格没有明显波动。

此外,在初秋时节,虾蟹肥美,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应当防范由细菌、病毒和寄生虫感染引起的疾病,尤其是要当心孩子惹上“过敏性紫癜”——身上长红色皮疹,膝关节红肿,在进食鱼、虾、蟹等富含动物蛋白质的食物应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