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员常在高台工作 受高温"烤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十多米、二三十米的吸收塔、热电塔经常是他们的工作平台,没有任何遮挡物,一次至少干晒半个小时;他们常身处四五十摄氏度的高温环境里进行项目验收,汗流不止;有时**从早上8时许开始工作6小时,喝上四升水全都成了汗,汗水浸湿衣服直到休息才能干,这群人就是环境现场监测员。

爬近十米塔手拉设备

8月4日下午2时许,环境现场监测员宋琪、杨洪庆、宋泽鹏仨人像往常一样开车载着设备到达工作地点,位于流亭街道工业园内的一家电子厂,他们今天要测三个吸收塔的硫酸雾、氯化氢、铬酸雾等气体的排放情况。当记者看到**个吸收塔时就有点发憷了,只见绿色的吸收塔有八九米高,要想上去只能爬焊在上面的铁梯,铁梯一摸还烫手,爬上半部分时需要先弓背然后贴在梯子上,以防碰到焊在**的环擦伤自己。监测员杨洪庆和宋泽鹏很淡定地戴上手套,顺着铁梯爬了上去,宋琪则在下面,等伙伴把绳子扔下来后,把带来的设备一个个用绳子绑住拉上去。

“今天带的设备里面,自动烟尘器测试仪*重,有30多斤,其他的设备都轻一些。”宋琪负责在下面调度,据他介绍,今天的监测算是很小的项目,吸收塔的数量少,高度也不高,要简单一些,记者尝试了一下*终也没敢爬到顶部。

不到十分钟就冒汗

当天气温近35℃,记者站在**个吸收塔下面,周围多少有阴凉遮挡,不到十分钟身上就出汗了。杨洪庆和宋泽鹏在高台上干晒,脸上的汗珠都看得很清楚,宋泽鹏直接挽起了裤腿。“在上面把设备拿出来后,一个人要接电开仪器,把管路连接好,另一个人用烟枪从排气口处采样,然后将设备上显示的数据登记,等回公司需要进一步完善。”宋琪介绍,烟枪取样需要一个人一直举着坚持15分钟。

半个小时后,俩人又开始“进攻”第二个吸收塔,在阴凉处的它要“善良”得多,但仍需要小心翼翼顺铁梯爬上去;第三处排气口需要爬上房顶监测,只能顺着一个短半截的小铁梯上去,三处监测共花了一个半小时时间。项目完成后,三个人跑到附近的超市买冰镇饮料来降温。

温度高时达50℃

宋琪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跟同事去烟台出差,那边的项目需要监测十多个吸收塔,每个高度在十四米左右,连着干了三天。“那几天烟台的气温在35℃~36℃,我们每天早上八九点就开始忙,一直到中午吃个饭,为了赶进度,下午一点半就又开工,**工作6个小时。”宋琪介绍,那几天他们的衣服基本上是一上吸收塔工作就是湿的,直到下来吃饭能干,再工作再湿。团队五个人每天喝四升水左右,根本不用上厕所,全淌汗了,夏天这种情况是常态。“我有四件T恤,**洗一次,**换一件,感觉天天洗澡一样。”宋琪调侃道。

“要是发电厂的监测项目,有时温度能达到50℃,当然还有温度更高的。”宋琪介绍,因为他们的工作大都需要在室外,要爬高处,要暴晒,要耐高温,所以他们的团队全是“男爷们 ”,年龄段集中在24岁左右。“环境监测员也有女士,但她们多是在车间内监测,工作环境会好很多。”宋琪说道。

刚毕业还挺白,上班俩月就晒黑

宋琪是青岛农业大学2008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杨洪庆跟他是同班同学,宋泽鹏小一些,是1990年的。“别看我们现在黑,但刚毕业那会儿我们可都是很白的。”宋琪介绍,自己毕业大概工作了两个月后就黑了,而且越来越黑,从那以后就没再白过。杨洪庆在结婚的时候 ,对象让做面膜,但根本没什么效果。

“工作环境是要艰苦些,夏天就晒,冬天冷、冻人,但干什么工作都有不易,我们还年轻,所以觉得现在的状态挺好。”宋泽鹏介绍,在取样检测期间,同事间要么探讨技术上的问题,那么开开玩笑,聊聊心事,觉得大家在一起挺开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