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考试多旧题 “找不到真题”能否消除公众疑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利津县人社局的回应,我们可以理解为将不会组织重考。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命题要求,考试题目不能使用套题,特别是网上下载的题和近三年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已考题;同时对于是否组织重考,考题的重复率更是重要参考之一。而对于这样一个关键点,利津县人社局则模糊处理,拿出了“找不到真题”的理由。退一步讲,真题找不到,在命题要求中提到的网上的“真题”可以说是“唾手可得”,为何也不能清清楚楚的给出题目的重复数量。一句因为考试成绩无异常,如何能解答4400多名考生内心的疑惑!

事业编考试原本以其严谨性和保密性而彰显社会人才选拨的公平性,当考生提出缘何考试题目大面积重复旧题的疑问时,调查事情是否属实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解答公众疑惑,才是可取之道。无*有偶,在今年的临沂市事业编考试中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在考生反映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与2013年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重复率达到70%之后,相关部门迅速落实并承认工作失误,“命题机构作出了书面解释,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考试题库在导入试题的过程中题目标志出现错误,导致新题与用过的试题辨别有误。命题机构承认错误并表示愿承担一切责任。”在此之后,临沂市人社局组织了卫生类考生重考。

然而利津县相关部门对考生的质疑和呼声置若罔闻,一句“没有找到真题”作为调查结果,在如此不清不楚的结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程序进行”。而这势必会影响考生对事业编考试公平性的信心和相关**部门的公信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