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丫走天下—东营80后小伙范建峰的“体验式亲子游”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一档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着实让亲子游“*”了一把,同时也让亲子游的市场前景变得广阔。而东营80后小伙范建峰正是看准了亲子游这一热点,本着亲子游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这一准则,创建了东营小脚丫亲子游,让更多的人体验亲子游的乐趣。

小脚丫走**

东营小脚丫亲子游是今年3月份创建的,一共8名员工,其中有5名带队老师。范建峰认为,现在的小孩跟家长之间缺少情感交流和沟通,做亲子游能促进跟家长的交流,教家长如何去引导孩子,帮家长度过孩子的叛逆期,加深父子和母子的感情。这也是他想做亲子游的初衷。

说到“小脚丫”名字的由来,范建峰告诉记者,*初想叫“大手拉小手”,后来觉得用的人太多了就没选择。“我有个2岁半的儿子,一次无意间看到他走路,突然就有了灵感,干脆叫‘小脚丫’吧,小脚丫走**嘛。”

范建峰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找路线,在每条线路确定之前他都要亲自走一次,包括衣食住行都要走一遍**质量。小脚丫现在的线路有10多条,以短途旅游为主,如省内的烟台威海淄川等。一星期一批,一批两天。“现在很多景点不适合小孩去,我们以后也会逐渐往外拓展,为父母和孩子提供更多选择的空间。”

旅行中家长陪同孩子一起游玩

优势在于体验多 边玩边学

东营的旅行社很多,竞争压力不小。但小脚丫区别于传统旅行社,它以体验为主,经常会在旅途中做一些亲子的活动,把去景点玩的时间改成边玩边体验。“我们的优势就是体验多,孩子能边玩边学到很多东西。”

现在还是暑期,主要都是夏令营,旅游路线都以体验和学习为主。聘请清华北大的高考状元教孩子学习,请心理老师教孩子感恩。还会在山上寻宝、露营、篝*、烧烤,让孩子为父母做一顿饭。很多家长在吃了孩子亲手做的饭后很感动,甚至还有的当场就流泪了。“我们去的景点都不是很有名的,而是课本里讲过的,能让孩子联系课本。以游学的方式让孩子在玩的途中学到东西。”

每次带团回来,家长和孩子都很开心,一趟旅行提高了孩子动手动脑能力,有不少改变和收获。当然,事情总是有两面性,有满意的自然也有不满意的,范建峰说,基本每期都会出现一两个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不满意的家长,他们通常以安抚为主。“能做到70%满意吧。”范建峰说。

亲子游走进香海**海滨浴场

旅游安全是**位

小脚丫亲子游的价格低于市场价,存在价格优势,然而市民就会对旅行质量有所担忧。范建峰告诉记者,他们住的都是准三星以上宾馆,**每个孩子的睡眠质量和饭菜质量。每次出去带队老师不低于3人,如果是去海边或者爬山都是3到4名老师,队伍还配备药品箱和营养师,始终把安全放在**。

7月下旬,范建峰带团去威海鸡鸣岛,那里景点配套设施不是很完善,乘船的码头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设施。“当时很多人往船上挤,家长抱着小孩很危险,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还是上不去船,有小孩开始哭闹,还有人差点掉水里,太危险了,出于安全考虑,我就和家长协商取消了。”范建峰说,那次回来以后,很多小孩都带着遗憾。但是在那种危险情况下,安全肯定是*重要的。

这其实是范建峰第二次创业,但做亲子旅游尚属*次,期间也遇到了困难,如资源的聚拢、市场竞争压力等,目前生意平稳,处于前期发展中。范建峰平时工作虽然不忙,但是经常在外面踩线没法回家,孩子都是媳妇和母亲一起带。休息的时候会在家里看电视,也会带着家人出去玩。范建峰特别喜欢自驾游,曾开车去过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地,也会去带团去过的地方体验一把自驾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