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招生报名今截止 “分流法”为报名提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分组等“分流法”加快报名审核速度

市实验学校采取了单双号分组的方法,报名家长和孩子根据领到的序号分组完成报名信息填写、报名材料审核、入学测试等。市实验中学将报名处设置在学校前院,学生和家长领号进入,常住居民与非常住居民各设置了3个报名点,不同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在不同的时间前来报名。这些“分流法”加快了报名速度,尽可能缩短家长和孩子的等待时间。

许多家长担心报不上名早早就到学校门口排队。市实验学校负责报名审核的老师表示,家长不必担忧和心急,符合报名条件、报名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报名即可。

16日、17日报名前两天,有学生家长因材料不全而不能顺利为孩子报名。市实验中学的老师提醒家长,每年都有因报名资料不全无法顺利报名的情况,常住居民和非常住居民需要准备的材料不同,家长需按照要求提前准备齐全,**报名顺利。

我市坚持以流入地**管理和**中小学接收为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机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与当地居民子女接受同等条件的义务教育。

市实验中学分班前需考试

16日上午,市海河小学毕业生陈思诺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市实验中学,自己完成了报名。报名处,有多名孩子参与了报名。为了锻炼孩子的*立能力,“准初中生”家长鼓励孩子自己到现场完成报名。

在市实验中学的新生报到凭证及入学须知上写明,该校将在8月23日上午组织七年级新生诊断测试,考试内容为六年级上下册的语文、数学和英语。考试成绩仅用于均衡编班,不对外公布,之后学校将按程序进行“阳光分班”。

通知上还要求,2014级开始,学生骑自行车上学的一律骑普通自行车,不得骑电动车、折叠自行车以及各类变速车、山地车等**自行车,以**学生安全,减少攀比浪费。

阳光分班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各学校将对入学人员的入学条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东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暂定于8月22日至24日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公开“阳光分班”,25日开始向学**放入学通知书。胜利教管中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暂定8月22至24日公示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名单,25日向学**放入学通知书,26日至29日对入学新生进行电脑派位、均衡分班。胜利第三中学、胜利第四中学、胜东小学、八分场小学、锦华小学、锦苑小学、运输小学招生报名时间及程序与东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同步进行。东营区各学校暂定8月23日至25日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公开均衡编班,26日开始各学校向学**放入学通知书。

今年义务教育招生的主要变化是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全面实施“阳光分班”。各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按照小学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设置班额,市教育局公布的小班化教育试点学校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40人。届时,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参与,在主管***门监督下,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对起始年级学生进行均衡分班。未参与“阳光分班”的,不予注册学籍或不予办理转入手续。非起始年级新转入学生,参照起始年级“阳光分班”程序安排班级。

今年我市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坚决查处以捐资助学、借读等任何名义变相择校***行为。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学生开始,择校生不享有普通高中指标生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