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停止服务仍收费 青岛联通:将核实处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停止小灵通服务,但是套餐费用照收不误”“**之内好多条关于那些乱七八糟内容的短信,也不知道从哪来的”……日前,青岛联通相关负责人在访谈中对市民提出的一些问题集中进行了回应。

*先对于小灵通用户提出的停止服务后依旧收费的问题,青岛联通副总经理方军解释说:“针对收费问题:如果确实因为信号问题导致客户没有使用我们的服务,我们将进行具体核实,核实后进行相应处理。针对转网后小灵通号码业务办理问题,小灵通转网后通话计费都是在移动手机或固话上,小灵通只是一个对外拨打和接听显示的号码,不需要办理其它任何业务。”

关于垃圾短信,方军解释说:“现在确实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短信群发器等对整个号段的用户发送垃圾信息。如果遇到这种短信,消费者可积极举报:1、拨打本地10010****客服热线进行举报;2、可编辑短信将收到的垃圾短信内容和发送号码发送至联通垃圾短信举报受理平台,手机用户发送至10010999;短信编辑格式为:发送号码*短信内容;不管通过何种方式举报,如短信息内容确认为垃圾短信内容,我们会联系发送号码归属地的运营商或分公司积极协助处理,按要求关停端口。如涉及了违法 ,我们还会上报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还有市民提出联通4G网络建设不健全的问题,方军称:“4G的网速比之前快很多。但从客户的角度出发,除网络速度外关心的应该还有两个方面,一是信号覆盖是不是好,二是资费是不是优惠。关于覆盖问题,目前仍属于4G网络的快速建设阶段,已经覆盖市区和各区(市)的城区,而对4G尚未覆盖的区域,联通的4G和3G之间可以实现无缝切换,我们将发挥我们3G的优势,用3G网络**良好的覆盖,而且我们3G速率已达到42M ,这在很多国家已被认可为4G网络。关于资费问题,为了让客户放心使用4G业务,联通公司推出4G/3G一体化套餐和网上自由组合套餐,较原3G套餐有大幅度的优惠,花同样的*能得到更多的流量,客户不论在4G覆盖区域还是3G覆盖区域,均可享受到4G业务的优惠资费。”

除了4G信号的问题之外,还有不少小区根本搜不到信号。“我是李沧宝龙小区的住户,自2012年入住以来,小区内的电梯及地下室内无手机信号、房间内手机信号弱等问题。”市民反映说。

对此,方军解释说:“李沧宝龙小区联通信号差的问题,联通公司一直在努力设法解决小区的信号覆盖问题。前期联通公司通过在周边区域建设宏蜂窝基站解决了大部分区域的信号覆盖。剩下地下室、电梯和个别房间联通公司规划通过建设室内分布解决,但是该小区为其他运营商的*家接入小区,联通公司多次和物业进行沟通,物业不同意安装室分设备,导致电梯、地下室和个别房间的信号一直无法解决。如果小区内的住户能够通过业主委员会要求物业允许联通公司建设室内分布,联通公司将宝龙小区的室内分布纳入建设规划,抓紧实施,解决广大居民的手机通信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