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理财咋摘"三无"标签 专家:3招给你安全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理财人物:29岁的刘女士

理财目标:后期生活有**

理财师:光大银行威海路支行理财顾问 王忠华

都说“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被“剩”下来的单身女性,偶尔也会觉得焦虑不安。无男朋友也就罢了 ,无房、无车、无存款,被列入“三无产品 ”的她们怎么能够安稳度日呢?即使做剩女,也要变成“圣斗士”,“胜”得精彩。29岁的刘女士便认识到这一点,月薪6000元左右的她想靠自己的力量在青岛买房立业。单身贵族如何越剩越精彩?专业理财师为您支招。

“三无”标签让自己缺乏安全感

29岁的刘女士参加工作5年,公司缴纳五险一金,公积金账户目前约有6万元,但银行账户上仅有两万多元。平常每月6000多元的工资,基本都被“败”光了。**服饰、昂贵包包,刘女士觉得没有男朋友疼,就要好好对待自己,吃喝玩乐方面从不节俭,对待朋友也是豪气大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焦虑感逐渐增加,尽管生活质量很高,但没房、没车、没男友,让她感觉生活很没有安全感。

为了后期生活**,刘女士决定学着理财,即使单身,也要做单身贵族。究竟如何理财才能从剩女变成“财女”呢?光大银行威海路支行理财顾问王忠华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

**:三招给你生活安全感

**招:投资性收入增加储蓄

对于股票、基金等投资性产品,很多女性都不愿意涉足。一方面是风险性太大,另一方面,耗费精力到*后盈亏也很难掌握。“盯了半个月的股票大盘走势,*后*的*染发都不够。”孙女的说法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女性的想法。对此,理财顾问王忠华建议,基金定投更符合女性的理财要求。刘女士可以每月拿出1000元划拨到基金定投当中,既能起到节制消费的作用,又可以利用基金定投参与到证券市场中,投资方式比较稳健,达到“聚沙成丘”的效果。

第二招:投资房产找到心理寄托

王忠华认为,刘女士的公积金加上存款有8万元,在经济允许的前提下,为自己备下一套房产会增加生活安全感。尽管青岛房价近期略有波动,但长期来看还是处于上升期。买房子一方面解决基本生活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以看成是长期储蓄,等待增值。

对于单身女性来说,可以先买一套交通便利的一室一厅小房子自己居住,之后再小房换大房进行置业升级。来青岛打拼的高**就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在市南区买了套58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有了房子就感觉有了家,父母也可以常来住住,再也不用忍受搬家的痛苦了。”

第三招:分类保险消除未来后顾之忧

据统计,现在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约长5到8岁 ,这也表明女性在养老方面面临的风险比男性大。单身女性要想维持自己的单身**生活,仅靠社保养老是远远不够的,*好在35岁之前将养老规划纳入日程。

其中,比较重要的是重大疾病保险。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可以解决将来可能发生的昂贵医疗费用,化解财务风险,减轻家人的负担。另外,也可以购买商业保险,年轻时每年交一定的保险费用,待到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实现富足养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