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天鹅小区车库变成了商铺?相关部门:不可“擅自改变住房用途”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楼下的**突然开了个小超市,大中午的送货车进进出出,而且一家人没事就聚坐在超市门口聊天,很是影响居民休息。**允许被用来开店吗?”8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自己居住的天鹅小区,楼下的**改成超市。记者走访我市东西城部分小区发现,**被挪作他用的现象并不少见,相关部门表示这属于“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并不允许。

8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天鹅小区,在该网友反映的楼前确实有一个**被改装成了小超市,不时有居民进入店内购物。而且一上午一辆进货车辆在该楼栋前来回好几趟,机动车的声音在小区里“回荡”,听起来异常刺耳。

随后记者又走访东城多个小区发现,此类现象也不在少数,一些**被改成超市、理发店等商铺,但屋内并没有营业执照等合法证件。其中在安和南区,一栋楼下便有两个**分别被改成了自行车修理行及一个小超市,其中该超市还“兼职”作为韵达快递的服务网点。

“**是我的,使用权也在我,我想开店这没有什么不对吧。”超市的女**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小区开店多年,并不认为这种做法有什么不妥。对于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做法,该**解释,小店是小本生意,办执照太麻烦也花*。“开了这么多年,附近居民都是老顾客,肯定会**店里商品质量。”

自行车修理行张先生则告诉记者,虽然小区物业没有采取强制性管理措施,但他还是要时常谨防工商部门的检查。“因为没有办执照,这不合法,所以得谨慎点。”

本是居民生活居住的地方,可如今**却被挪作他用,既影响小区面貌,又会出现扰民的现象。对此,记者拨打安和南区及天鹅小区居委会电话,工作人员均表示,按照规定,**不允许改成自家店铺,但由于居委会及物业没有执法权力,仅能对该居民进行劝阻,不能行使强制措施,虽然多次劝阻,但终究无果。

东城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改成超市属于“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开超市、办修理行都是不允许的。“以这个超市内的快递网点为例,虽然从网上登记快递服务点不需要很多审核程序,但是私自利用**开网点,想要办经营许可证,工商局是不可能会批的。”至于解决**经营的问题,该负责人称,还需工商部门、城管部门与物业联手进行治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