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清风湖北门东侧商业街4年没设垃圾点 入驻商户直犯愁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下午,有市民反映:清风湖北门东侧、南一路路南的商业街,多年来一直没有垃圾桶、果皮箱,没设垃圾点,商户把垃圾倒在路边,成堆的垃圾不但严重破坏了这片风景,而且也影响到沿街商户的正常经营。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从清风湖北门往东的南一路上,三四百米的距离堆积了三个小山一般的垃圾堆,苍蝇嗡嗡地在上面飞,离得很远就能闻到臭味。商业街上有三家烧烤店,距离10米处的垃圾堆给他们带来不少麻烦。

“我们开业已经两年了,一直没有倒垃圾的地方,刚开始的时候东面有个空地,沿街的商户都把垃圾集中倒在那里,后来东面的空地搞开发给围了起来,垃圾就直接倒在了路边上。”看着路边的垃圾堆,一位商户无奈地表示,“我们多次向物业反映都没有结果,虽然知道这样不卫生,也是迫不得已。”

在商业街的物业办公室,物业王经理介绍,从2011年物业公司接手工作,商业街就没有垃圾点,她也向各方面反映过情况,地产开发商、环卫部门、环保部门都找过了,四年来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物业刚进来时,商业街上还没有商户,垃圾也没有成为一个问题。商户进驻的多了,这个问题逐渐突出了。我们物业主要负责卫生的维护,环卫设施建设本应该是开发商出面协调,刚开始我们与开发商协商过,但开发商很快离开了东营,这些年一直是我们物业公司在跑这件事。”

四年来,商业街的垃圾去哪了呢?王经理说:“与附近的一个小区协调好之后,我们雇人雇车把垃圾运到他们的垃圾点,让他们帮忙运出去。这样也不是**之计,他们自己的垃圾堆满了,我们就不能往人家那里运了。雇的垃圾车很不规范,在市区跑还会影响市容。”

记者咨询了一位正在打扫商业街卫生的环卫工。她说,她属于清风湖管委会,只负责打扫商业街广场上的卫生,清理路边上的垃圾并不归她管理。

记者联系到市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胜利大街以东属于开发区的区域,环卫工作也是他们负责。记者随即联系到开发区环卫科,获得的答复是:按照市环卫处市容市貌科关于保洁区域划分的文件,这条商业街属于市环卫处的职责范围,保洁工作不应该由开发区负责。“文件上写得很清楚,‘胜利大街绿化带绿线以东,南一路南侧路沿石以北,属于开发区的保洁区域’。按照文件,这条商业街不在我们的保洁区域以内。”开发区环卫科的相关负责人拿出文件,向记者介绍。

在了解了保洁区域划分的文件后,记者再次联系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答复:“这个区域的保洁工作,我们一直没有交接过来,还得靠开发区来解决。”

“我们希望这个问题尽快地解决,不要天天挨着垃圾做生意了。”附近的一位商户说。

物业王经理表示:“单靠物业清理垃圾确实困难重重,我们盼望着设置固定的垃圾点,由专业的垃圾运输车定时清理垃圾。我们物业可以负担全部的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