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博物馆吹起“节俭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这面墙上准备张贴我们镇香瓜种植的介绍,包括一些90年代的老照片,都是这些年留下的历史资料。”走进莘县燕店镇的一处钢结构大棚中,里面“别有洞天”,这里既是***的大棚,也是香瓜博物馆。该镇坚持以实用为导向,在香瓜博物馆建设中力行节俭,目前该博物馆已进入布展阶段。

该镇坚决摒弃华而不实的设计思路,将博物馆建在大棚中。展示内容均为当地香瓜产业发展的介绍,包括种植历史、品种介绍、技术介绍、质量控制等。为力行节俭,博物馆展示内容均为该镇保存的历史资料,布展规划设计等工作也由该镇工作人员一手包办。

节俭只是该博物馆建设的一个方面,作为该镇香瓜种植的**基地,在技术设备等方面的投入该镇毫不吝啬。钢结构大棚上覆有防晒网布,大棚内还有排风扇和水冷空调等温度湿度调节设备,这些设施打开后,十几分钟就可以将棚内气温降至十余度。未来,棚内将种植各种新奇特品种的香瓜,充分发挥****作用。当地技术人员介绍:“这样做可以克服季节对香瓜种植的影响,实现棚内四季有瓜,是香瓜种植今后的发展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