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乡“二次调整”显成效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素有“中国黄瓜之乡”美誉的冠县斜店乡是有名的蔬菜之乡,近年来,该乡立足蔬菜产业又不囿于蔬菜产业,加大转调力度,加快转调步伐,实现了种植结构的二次调整,全乡涌现出樱桃、油桃、山楂等一批**农业专业村,目前全乡农民人均收入达到一万元以上。

立足蔬菜,提升品质。蔬菜是斜店*大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年产各类蔬菜2亿公斤,近年来,斜店乡把蔬菜生产的**放在了品质的提升上。该乡不断更新调优蔬菜品种,大力**无公害蔬菜种植,建了占地300亩集育苗、**、良种**于一体的辛庄金叶农业生态园,全面引进高新种植技术和先进管理技术。目前,该乡已有贵妃翠黄瓜、樱桃番茄、美国牛心茄等60多种蔬菜被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产品,**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几十个大中城市。

跳出蔬菜,转求**。为进一步加快农民收入的增长步伐,在稳定蔬菜生产的基础上,斜店乡开始把目光投向林果类等经济效益更高的作物上。该乡通过组织群众参观学习,印发资料等方式,大力向农民宣传推介**作物,同时开展党员**、能人带动活动,以点带面,促农民踏上**种植的致富之路。如今,前社庄的葡萄、汤庄北的油桃等,都已成方连片,初见规模,总面积分别将近3000亩。

农业合作,服务到位。在实施农业结构“二次调整”的过程中,为给农民提供*大限度的帮助和服务,斜店乡引导建立了近百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林果、疏菜、苗木等,全方位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资金周转、品牌保护和市场营销等服务,成为农民的坚强后盾,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