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里头看节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构建节约型机关,临清市金郝庄镇始终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优良工作作风。从几件小事就可以看出金郝庄镇的节俭风气。

食堂“光盘”。金郝庄镇**的机关食堂,每天都会为工作人员提供简单的饭菜,“目的是方便大家就餐,因为有很多工作人员家住得比较远,回家吃饭不现实,在外面吃饭又耽误工作,所以镇党委**对食堂进行了改制。”镇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饭菜却不能浪费。每周政工书记检查3至5次,看每个餐桌上的光盘,如果发现有剩菜、剩饭、剩干粮,在每周一的例会上通报批评。

“反面”打印。金郝庄镇特意安排工作人员在打印机侧面放着一个纸箱子,把用过一面的废纸张排好装在箱子里。如果不是对外的正式行文,就用“废纸”打印,这一下,节约了不少纸张。

夏天是制冷用电量*高的时节,为了**浪费现象。金郝庄镇规定,室内无人的情况下,一定要将空调、电扇、电灯等电器关闭。为此,金郝庄镇安排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巡查,发现不及时关闭的空调、电扇就开门关掉,第二天由镇委书记就找负责人谈话,谈话超过三次,就通报批评。现在,金郝庄镇的工作人员都养成了随手断电的好习惯,为镇上减少了不少电费开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