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镇古镇建设亮点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围绕****镇建设,清平镇按照“***规划,***建设、**能管理”的工作思路具体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完成各种规划编制。完成清平镇(2013-2030)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聘请北京大学城市规划研究中心编制古镇保护专业规划,并通过**评审,旅游专业规划也完成了编制。

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长9.9千米的赵康路改建项目、3千米的府后路和2.2千米的北环路项目正在建设。投资200多万元的排水管网工程现已开工,天然气管道建设已与天马公司接洽完毕。实施弱电入地工程、街区亮化、绿化工程。投资70万元,所有街区安装LED太阳能路灯,种植了绿化苗木。弱电入地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管道铺设。规划建设文庙广场、服务中心广场和游客接待中心广场。加强城镇环境综合整*,投资60多万元,购买垃圾运输车辆64辆,启动垃圾转运站和污水处理站。

三是加快商贸中心硬件建设。完成仿古商住楼12000平方米。粮所仿古商贸城和民俗一条街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民俗一条街二期工程已开工。

四是加快新型社区建设。共规划了五个社区,包括迎旭、东城、文昌、西城和刘庄社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目前,迎旭社区正在建设,东城社区和文昌社区正在进行拆迁。

五是旅游业不断升温。围绕古镇**建设了仿古一条街,重修了烈士陵园,并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旅游新景点。进一步完善森林公园配套设施,修建公园环游路、景观桥和部分娱乐服务设施,结合周边农业基地的建设,发展休闲采摘农业,“民俗古镇、休闲清平”的特色旅游品牌已经打响。被省农业厅、旅游局批准为全省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