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屯镇“民主评贫”打造“阳光低保”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杨屯镇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规范操作程序,坚持群众“知情、评议、监督”三统一,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三同步,真正打造“阳光低保”,**实现应保尽保。

一是创新方法,准确界定低保对象。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严格审查困难群众的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以此界定低保对象。在通过询问当事人、实地查看、邻里访问等方式,尽可能核算其家庭收入的基础上,同时召开群众代表参加的“**评贫”座谈会,逐一评审,逐一核实,**将真正困难的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

二是强化措施,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成立低保审核检查**小组,配备精干工作人员,分赴全镇81个村明察暗访,对村上报的低保对象逐人见面、逐一核对。通过严格执行措施,切实防止低保工作人员错误审批、防止凭个人印象审批、防止凭个人关系审批,**低保制度公平公正。

三是规范操作,稳步提高管理水平。统一档案管理,对低保档案进行统一管理,表、册、证,一户一册,对申请、登记、调查、审批、发放等进行了统一规范,明确了登记受理时限和调查人、审核人、审批人的责任,**低保工作真正做到程序公开透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