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官屯镇 新居建在群众心坎上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走进冯官屯镇刘马社区,新景新貌使人眼前一亮:一栋栋新颖别致的住宅楼映入眼帘,一条平直宽阔的街巷,设计有绿树掩映的花园广场,3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上,健身器材配套完善,隐形喷泉正在建设。72岁的老人崔玉英正坐在幸福院前晒太阳,她高兴地说:“俺们这里超市、卫生室样样有,水电暖也齐全,这新居真是建在了心坎上”。

农村新居建设是好事,如何把这件好事办好,冯官屯镇党委**采取先试点、后推进的方式逐步进行,建设全过程坚持尊重**、依靠民智,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的原则,2010年,先后建设完成刘马社区和薛店社区,520户居民全部搬迁入住;2013年又启动了合并12个村,设计住户2268户的前张社区建设。

在新居建设拆迁安置过程中,该镇党委**把群众的意愿放在*重要的位置,成立了新居建设指挥部,副科级以上干部、管区书记、包村干部先后与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深入座谈,征求群众对新居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为制定建设和拆迁办法的重要参考,满足群众的合理要求。为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每个村10户选出一个群众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参与新居建设、搬迁、复垦全过程。

根据农民的生活习惯,冯官屯镇在社区规划上也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启动前张社区建设时,该镇主要负责人每天到村内向群众宣讲新居规划方案,到现场比对设计图。户型**轮方案图出来后,有的群众觉得高层不适合居住习惯,担心资金投入太多;有的觉得户型小了,人均占地平方少、自己利益受到了损害。在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后,重新对前张社区户型方案进行规划,取消了原先高层设计,改为多层楼房。社区还将逐步配套服务中心、老年公寓、***幼儿园、商贸街、娱乐文化广场及农机具存放地等设施,满足群众多方面的需求。今年,该镇将适时启动镇驻地中心社区建设,合并25个村,设计住户7200户,打造万人社区,并依托金号家纺工业园项目二期工程,吸纳就业人员,切实解决搬迁农民的就业问题。现在,冯官屯镇的“双园共建”正如*如荼的进行,更多的农民将住进新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