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存栏量减少 三伏天里卖出过年价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猪肉涨价了?前两天还十块*,现在都十二块了。”近日,在开发区明珠农贸市场,市民李女士惊讶地发现,猪肉价格有了明显上涨。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猪肉价格普遍在12元一斤以上,这意味着猪肉价格**了往日一路走低的局面,开始反弹回升。

记者在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市场生猪肉价格每斤12元左右,五花肉价格11元左右,比往日都有明显上涨。一些商贩告诉记者,猪肉的销量并未受到价格影响,“今年以来猪肉一直卖得比较平稳,既不*爆,也不萧条,价格起落并没有对销量造成明显影响。”

记者随后走访了我市多个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发现,生猪肉价格普遍止跌回升,价格稳定在12元每斤左右。

据了解,造成当前猪肉止跌反弹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生猪存栏量减少。由于先前对市场行情低迷的恐慌,部分养殖户特别是散户集中出栏,并且对补栏热情不高,从而影响了当前的生猪存栏量,导致生猪收购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3月底,国家商务部在全国范围内收储6.5万吨冻猪肉,随着收储工作的落实,生猪市场出现积极变化,生猪价格逐渐止跌企稳,这一利好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猪肉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