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楼街道“阳光低保”惠民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管理,完善低保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低保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农村低保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狮子楼街道开展城乡居民低保核查工作,打造“阳光低保”,真正让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广”宣传。用各村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低保政策、**标准、申请条件、操作规程、审批流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低保政策的透明度。

“细”摸排。根据街道民政所掌握的低保户基本情况,深入低保户家中,与**对象本人见面,现场查看家庭人口、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开展收入测算并填写入户调查表,全面掌握低保家庭的贫困原因、家庭收入和生活现状,摸清底数,为 推行“阳光低保”打下基础。

“严”审批。召开“阳光低保”听证会,成立评议小组,把低保评审权交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参与评议和监督。听证会包含宣讲政策、个人自述、包村干部介绍情况、听证人提问、评议投票、公开唱票计票、形成报告和公示等程序,**了村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

“时”监督。在村级公开栏等显著位置进行长期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对象的姓名、受益人数、贫困原因、补助标准等。公开监督电话,实时动态管理,将群众的监督权落到实处。

狮子楼街道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指引,通过“阳光低保”核查工作,全街道召开听证会20余场,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64人,取消109人,推动了低保公开原则的顺利实施,有效的避免了“关系保”、“人情保”等不良现象的出现,*大限度地做到了应保尽保,不应保的坚决不保,使低保工作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使群众路线工作在基层深入人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