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古城区预计十一前开放 34公里滨河大道全线贯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初,市委、市**召开了高规格的双百大城市三年攻坚战第二战役动员大会,林峰海书记亲自主持,王忠林市长动员部署,制订了第二战役项目计划,**了城镇化考核办法,市城区****,县(市、区)竞相发展,小城镇迅速突破,各级各部门对城镇化工作的重视程度、投资力度、推进速度均****。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委了解到,1—7月份,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完成总投资631亿元,同比增长349.5%,在全市掀起了加快城镇化发展的新**。

全市*条彩色沥青自行车专用道亮相

◎全长25公里

长江路既有自行车专用道,也有雨水盖板涵,还有生态景观,在全国堪称创举,市民称之为高新区的“长安街”。

记者从高***开发区了解到,长江路升级改造工程投资8000万元(从光岳路到东外环),全长4600米,改造后车行道加宽到36米,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改造成双向10车道,新增了慢行车道、自行车专用道和人行道等城市慢行系统。路两侧设计的全市*条彩色沥青自行车专用道,上面印有自行车标志,与国内其他城市自行车专用道相邻快车道不同的是,长江路上的自行车专用道左侧是慢车道、右侧是人行道,这样既避免了摩托车、三轮车上自行车专用道造成混行的现象,也避免了快车道上的机动车给自行车带来的风险。

剩余10个安置房项目月底前全面开工

◎已开工187个

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有10个镇列入****镇,****镇增加到12个,市级**镇重新调整为7个,形成了国家**镇、****镇和一般乡镇梯次发展的良好布局,目前已经完成村镇建设投资114.17亿元。新建小城镇污水处理厂5座,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标准得到提升,形成了26个3000人以上的新型社区。今年投入使用的新型社区全部建设了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把今年定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年”,市**专门**文件,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全市共规划回迁安置项目197个、107244套,目前已开工项目187个、89529套,剩余的10个项目8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为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今年全市列入了中央和省棚户区改造计划39688户,占到全省的17%,列全省第一位,已争取中央和省奖补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补助资金9.22亿元。

古城区商业和旅游预计十一前开放

◎34公里滨河大道全线贯通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城区20大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25.7亿,同比增长80.25%。

其中,“聊茌东大三角”工程纵横260平方公里,跨两县三地,将成为对接济南的主动脉。目前济聊一级路已经全面开工,完成投资14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滨河大道两岸景观建设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滨河大道南起南外环路,北至北外环路,全长约34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084万平方米,共分三段实施:南段(南外环路至湖南路段),中段(湖南路至橡胶坝段),北段(橡胶坝至北外环路段)。截至目前,徒骇河世界运河博览园34公里长的滨河大道全线贯通,两岸形成了优美景观,成为江北水城又一标志性的风景区。

古城区四大片区部分完成主体工程,引进了西安旅游公司对古城区商业和旅游进行运营,预计将于十一前对外开放。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抓好社区建设

◎两家违规房产企业被限售

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委了解到,我市加强了房地产市场监管,对2家违规房地产企业进行了限售,1家企业降级处理,24家不符合原定资质标准的企业下达了清理通知,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此外,我市第一个绿色建筑申报项目昌润莲城,顺利通过省二星级评价标识评审,实现了我市绿色建筑零的突破。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坚定不移地实现城镇化发展的总目标,确保全年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1000亿元,全市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抓好103个社区建设,提升建设水平,完善基础设施,让农村居民住上温暖舒适的新楼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