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康安托山公司:为了跨越赶超的重托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天高云淡,一片祥和的气象,但行走在东昌府区明康安托山特种机电有限公司,却被这里热*朝天的工作氛围所感染。明康安托山全体职工肩负着跨越赶超的重托,正在坚持不懈的奋斗。在全市**项目建设观摩会过程中,明康安托山作为东昌府区**项目接受了考察,得到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等全市**干部的肯定和赞许,这也成为明康安托山公司更加努力工作的强劲动力。

一项充满未来的**

明康安托山主要生产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生产各类新型电机近42万台套,是全省规模*大的新型电机生产厂家。

电机,是机械设备运行的核心机件,如何让电机更环保、更节能、更耐用,是全世界都在研究的课题。按照国家《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国家发改委于2006年正式启动**节能工程,电机系统节能是国家发改委启动的****节能工程之一。目前**各类电机年需求量在100亿台以上,随着消费的不断增加,预计在2016年国内平均每年投产发电装机容量6700万千瓦以上。全国用电量中电动机拖动系统占到65%左右,其调速节能一直是电机行业努力追求的目标,也是国家节能降耗**关注方向。建立节能电机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提高我国电机系统节能水平,不仅形势严峻、紧迫,而且市场潜力*大。

就是在这样一个宏观的背景下,明康安托山公司通过努力,终于取得了*大的成果,成功研发出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稀土永磁电机稳定运行时没有转子铜损,电机转子磁场由永磁体产生,转子不需要无功励磁电流,通过合理设计可以使功率因数达到0.95以上,这样便可使电机的定子电流降低,绕组铜耗明显减少。试验结果统计表明,中小型永磁无铁芯电机节能15%以上,某些专用永磁无铁芯电机节能达30%以上。从总体上来看,稀土无铁芯电机大大提升了电机产品的效率,**机电一体化电机、智能化电机产品,广泛采用变频调速技术和大力**以总线控制技术为代表的系统节能技术是21世纪中小型电机行业产品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种服务民生的技术

“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必须要能**到生产、生活之中,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用。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积极实现电机的大规模生产,如今,明康安托山的投产运营,终于使这项技术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时机。”据专利**人郭栋梁介绍,明康安托

山公司积极把握住目前良好的发展形势,2012年10月正式开始建设全国规模较大的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专业化生产基地。“根据我国国情,高性能的稀土永磁材料已实现产业化,钕铁硼的产量现已居世界第一位,钕铁硼的价格也趋向合理,实现大规模生产已经没有问题了。”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项

目总投资26亿元,计划占地1100亩。其中一期投资11.8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1.3万平方米。仅用半年的时间,就建设起14万多平方米的5个标准化车间。惊人的建设速度,背后是明康安托山公司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这项新**,在全世界都具有相当程度的领先优势。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是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宽高效节能电机,可广泛应用于军事、工业和生活三大领域,是一种全新磁场结构的、引发带动相关产业革命的技术。”据技术人员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电机获三项**专利、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与传统电机相比,无需任何铁芯材料,减少铜材50%,硅钢片节省100%,节能可达30%以上;电机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效率高、无磁阻、调速性能优良、高速性能极佳的特点和优势。产品可广泛服务于航空、航天、兵器工业、移动电源、石油机械、化工、大型电厂、风力发电、人力发电、畜力发电、飞轮储能、工业拖动、机器制造、高速机床、电动车辆、家用电器等领域,每年可为国家节能节材数亿元。项目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将会带来*大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个全国重视的节能项目

2013年8月1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中提出要“扩大高效电动机应用。推动高效电动机产业加快发展,建设15—20个高效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产业化基地。大力发展三相异步电动机、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等高效电机产品,提高高效电机设计、匹配和关键材料、装备以及高压变频、无功补偿等控制系统的技术水平。”

资源环境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拉动投资和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而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正是节能环保产业之一。

“电动机拖动系统占全国用电量的65%左右,其调速节能一直是电机行业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也是国家节能降耗**关注的方向。我国在本世纪初就提出电机系统节能目标,计划在今后五年内投入600亿元,争取年节电达到1200亿KWH。*近国家制定的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国民经济十二五发展纲要》也把电机驱动系统节能工程作为六大举措之一。”据科研人员郭栋梁介绍,从总体上来看,提高电机产品的效率,**无铁芯电机、机电一体化电机、智能化电机产品,广泛采用变频调速技术和大力**以总线控制技术为代表的系统节能技术是21世纪中小型电机行业产品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家不断创新的企业

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科技创新是关键;在突破工业中,科技创新是动力之源。在明康安托山公司技术中心现有人员40人,其中大学本科或工程师以上的20人,占研究队伍的50%。现有先进电机自动线,并在自动化电机生产线上配有电量分析仪、绝缘性测试台、静扭力测试台、振动测试台、万能测功机等一流检测设备20余台套。目前,明康安托山为了加快**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的运用,正在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

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可在钢铁、机床、纺织、冶金、矿山、石油、化工、电梯、家电、航空、航天、电动车辆、船舶制造等各个领域**应用,可为国家节约大量资源和能源,创造*大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们的科技创新,完全围绕国家针对节能环保产业的具体要求,不断提高产品的科学技术含量。”据了解,国家针对节能环保产业制定了详细的规划,要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工程为依托,强化政府引导,完善政策机制,培育规范市场,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大力提高技术装备、产品、服务水平,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释放市场潜在需求,形成新的增长点,为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环境质量,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我国将加强节能技术改造。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采取补助、奖励、贴息等方式,推动企业实施锅炉(窑炉)和换热设备等**用能装备节能改造,全面推动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节约和替代石油、交通运输节能、绿色照明、流通零售领域节能等节能**工程,提高传统行业的工程技术节能能力,加快节能技术装备的**应用。其中电机系统节能的主力军,就是明康安托山的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我们的产品能够实现高效节能,与传统电机现场对比试验表明,与传统电机相比,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性能优越,系统各工作点节能实现了*大化。”

科技引领未来,实力创造奇迹。在全市为“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努力奋斗的浪潮中,明康安托山一定会勇立潮头,奔跑在同行业*前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