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信社:金融引擎唱响绿色主旋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准确定位:着力“蓄”水促发展

阳谷农信社始终把资金组织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坚持通过抓时机、抓客户、抓服务,把握工作主动,做到有的放矢。

*抓有利时机。借助年初元旦、春节等节日相对集中,群众回家过年、人员交流密集、消费需求旺盛、资金流动频繁的时机,**时间召开“金纽带”春天行动动员会,要求广大员工主动开展上门走访,为群众送春联、送中国结、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增进与客户的沟通。仅今年一季度,阳谷农信社各项存款就新增9.2亿元,为完成年度任务、更好地扩大贷款投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紧盯**客户。主动从过去的“拉存款”向“拉客户”转变,加强客户管理,针对城区、乡镇、村庄,要求辖内各网点分别建立完善**客户台账,明确管理维护责任,分类采取营销措施,提供便捷服务,让客户感到贴心服务,逐步建立**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全县信用社累计新增存款大户100余户。

提升服务水平。该社一方面积极开展服务培训,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加大**服务检查和督导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落实处罚和整改措施,使员工文明服务意识和行为规范得到显著提升;另一方面,狠抓环境建设,充分考虑发展趋势和行业要求,结合区域位置、经济环境等因素,合理安排、突出**,加快网点改造步伐,规范形象标识,有序、合理划分功能分区,配齐便民箱、报刊架、电视机等便民服务设施,网点建设水平和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提升了社会形象和整体竞争实力。

创新机制:小微“贷”动大未来

在倾力支持“三农”经济发展的同时,阳谷农信社坚持将中小微企业作为金融创新的着力点和业务发展的增长点,通过加强沟通、创新方式、优化环境,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腾飞**条件。

一方面,增强沟通,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引路。阳谷农信社积极开展基层客户走访调研活动,为增强对客户的了解,安排专人汇总统计了辖内各村支部书记、协理员以及中小微企业的联系方式,建立了支农、支企通信簿,期间联社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与企业客户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资金需求等情况,了解办理贷款时限,为信贷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利用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新机遇,主动与地方党委、**结合,逐个乡镇召开“送金融知识下乡”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要求,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挖掘和选择了一大批**客户群,拓宽了中小微企业**的有效渠道。截至2013年8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7亿元,较年初增加5.6亿元,增幅70.6%,高于各项贷款增幅61.6个百分点。通过给予足够的贷款支持,拉动了县域一大批中小微企业,涉及农副产品加工、钎具、光缆、机械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

另一方面,强化管理,创新中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方式。阳谷农信社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并重,在*大限度满足客户有效需求的同时,全力**信贷投放质量。*先,针对客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积极与县委、**协调,明确抵押登记部门,推行**抵押+担保的贷款方式;为有效控制信贷风险,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先进经验,推行“1+N”信贷担保组合模式,为客户贷款提供了多种选择;其次,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开展“贷款百日营销”活动,通过全员开展专项营销,采取“一看二查三逼”的方式,让客户“亮家底”,提升新增贷款抵质押占比,同时对存量贷款也尽可能地追加抵质押担保,不断优化贷款担保结构,有效防控各类贷款风险。此外,积极响应市、县各级党委、**号召,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特别是在贷款投放上,要求全县信用社上下喊响“加快发展人人有责”“谁脚踏实地真干苦干谁光荣,谁碌碌无为只说不干谁可耻”“争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做散漫漂浮的空想家”等口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行“白加黑”“5+2”工作制度,加班加点整理手续,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创新推出了贷款营销专项奖励、模拟利润考核等多项措施,逐步将员工的工资待遇、职业生涯、前途命运交到自己手里,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激发了经营活力,推动了贷款业务快速发展。

普惠金融:“便民银行”惠百姓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三农”对农村金融服务、支付结算体系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一些偏远农村因交通不便,一度成为金融服务的盲点。为解决这一问题,阳谷农信社紧跟形势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大力布设金融自助机具,积极推广新的支付结算业务渠道,使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零距离”金融服务。在具体措施上,一是全面做好自助设施普及推广,加快ATM机、POS机等自助机具的布设,不断完善自助服务功能,延伸自助服务半径,优化城乡电子支付结算体系。截至2013年8月底,共在辖内安装ATM机51台、系统内POS机1042台、银联POS机435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134台,使农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二是全面做好新业务品种推介,大力宣传金融业务常识。农村信用社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兴电子银行业务起步晚、份额少、客户认知度低,为改变这一局面,阳谷农信社先后组织开展了“刷卡有奖”活动、“扫楼、扫社区、进楼入户”城区拓展活动、“高考新生、好礼相送”等专项活动,大力宣传新的支付渠道,筑造了资金流转的“高速路”。截至2013年8月底,共开办个人网银21110户,企业网银443户,手机银行1585户。近年来,党委、**出台多项惠农措施,大量的惠农资金需要发放到农户手中。在此期间,阳谷农信社凭借网点覆盖面广、支付结算畅通、真正贴近农民等优势,成为全县代理发放各类补贴资金的主要金融机构。代理发放的补贴主要包括:全县小麦补贴、农机补贴、家电下乡、“新农保”等,通过**高效的服务,及时传递党的惠农政策,惠及了万千农户,造福了一方百姓。

农字为先:“贷”圆群众致富梦

“我们农村信用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必须始终把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作为出发点。”省联社聊城办事处党委委员、阳谷农信社理事长吴士合说,“一切都要跟着农民走,农民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到那里,农民需要什么金融服务,我们就尽量去满足他们。”

围绕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阳谷农信社持续将信用工程建设作为稳固客户网络、畅通联系合作的重要渠道来抓。年初专门制定了信用评定实施方案,辖内涉贷网点分别制定了信用评定日程表、宣传计划,做到了目标、政策、措施、责任、考核全部到位。同时,进一步细化评定操作流程,科学、合理扩大信用评定面、授信额,对目前与信用社没有往来的**潜在客户,逐步建立业务关系;对与信用社有业务往来,并且经营项目前景较好、信用意识强的客户,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将信用工程建设做实做细。此外,在信用评定过程中,要求员工必须做到“说得了”“下得去”“撑得住”,管理人员必须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当先锋、打前站、进一线、接地气,通过全员行动、营造氛围,提升了信用工程建设水平,加大了支农惠农力度。截至2013年8月底,全县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6亿元,较年初增加6亿元,增幅15.1%,高于各项贷款增幅6.1个百分点。在为农户送去资金支持的同时,使诚实守信观念深入千家万户,进一步优化了农村金融信用环境。

为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根据地方党委、**推出的支农富农政策和项目,阳谷农信社积极响应、全力推进,为广大群众送资金、送知识、送技术、送信息。一是“量身裁衣”,推出多个贷款品种。在做大做强联户联保、一户多保贷款品种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白领通”、个人商务“一抵通”“一保通”、个人助业贷款、新农村住房贷款等品种,满足农户不同类型的贷款需求。同时,结合“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上线,进一步优化办贷流程,严格落实“阳光办贷”服务承诺,提高办贷效率。二是面对面指导,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针对部分农户知识水平不高、信息技术与生产经营不对称的实际,在送去资金支持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支农方式,多次开展金融知识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活动,组织网点、员工在主要街道、社区、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宣传金融知识。三是“借力给力”,提升支农服务水平。今年,省联社和省科协联合发起的“服务三农圆梦行动”走进阳谷开展大棚种植技术知识讲座,阳谷农信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电话通知、电视台播放滚动字幕等多种渠道,组织辖区广大蔬菜大棚种植户踊跃报名,活动期间共有100余名种植户参加启动仪式,现场听取专家授课,并就普遍关心的土地施肥、病虫防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真正把支农服务做到了农民心坎上,为农民群众早日实现致富梦、小康梦开辟了绿色通道,搭建了致富桥梁。

二次创业:扬帆起航铸辉煌

回顾过去,阳谷农信社经营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深刻总结过去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从2013年6月份起,阳谷农信社启动了“二次创业”活动。为将活动落到实处,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三年员工思想行为管理、贷款营销、不良清收与防控等六大目标任务,全体员工每天上班前进行集体宣誓,作出自我承诺,又掀起了新一轮的创业高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阳谷农信社将继续以早日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创建一流金融机构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发展基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继续广筹资金,打好发展根基,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扶持涉农企业、特色养殖等高效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基础。坚持以中小微企业为**,进一步加强社企交流沟通,组织开展贷款调查,及时了解产业趋势、企业经营状况及资金需求情况,选择“符合产业政策、经营业绩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中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坚持以产品创新为手段,围绕地方党委、**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采取信贷政策倾斜、调整产品定价等措施,提高信贷服务水平,为缓解就业压力、增加地方税收做出努力。四是坚持以自身建设为**,优化人力资源改革,完善人员配置,提高队伍素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推动全县农村信用社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为阳谷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