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乱停影响城市交通市运管处:需从多方面入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有读者通过党报民生热线反映,聊城大学东校区医院门口出租车乱停现象严重,有时甚至占用两三个车道,致使在此处拐弯的公交车发生拥堵。“而且此处学生较多,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

记者发现,该读者反映的这一情况在聊城城区较为普遍。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出租科科长王红星对此表示,会对出租司机进行教育,但从长远来看,这不是解决问题的**。“这一问题与我们的城市建设有关系。目前在聊城城区,很少有出租车的待客车位。如果有固定车位,医院和我们派人管理,相信会大大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也会很好地维护我们聊城的城市形象。”但现实的情况是,像医院这样的地方没有给提供待客车位,道路上也没有。

“像长途汽车总站,专门划出出租车待客车位,车站也派人进行管理,这是个很好的经验。”王红星说,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在城市建设方面,需要做好规划,合理设置出租车待客区域和车位;相关单位*好能安排人员管理,维护好现场秩序;运管处也会加强对出租司机的培训教育,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