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人买房 与“国五条”赛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从3月1日到月底,用张昊(化名)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像扒了层皮”。不过疲惫归疲惫,张昊没有白忙活,总算赶上了政策的末班车,淘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毫不夸张地说,每天晚上都是 8、9点多才能回到出租屋,累得连饭都懒得做。因为下班后就要跟中介看房子,聊城城区的小区看了不下十来个了。”满脸憔悴的张昊提及此事就皱眉头。

而这一切都是“二手房交易按转让所得 20 %计征个人所得税”惹的祸。和很多刚性置业需求一样,张昊也想赶上政策末班车,在政策落地前买到房子,“谁不想省个*啊!”

自从 3月 1日“国五条”细则**后,全国各地为卖房、买房上演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被挤爆、离婚率攀升种种“新鲜事儿”,催生了各地二手房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聊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也狠狠地*了一把,聊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每天的工作量是以前的十倍以上。

就在聊城二手房市场持续*爆的时候,张昊和刚领结婚证的妻子仍然徘徊在各个二手房小区之间。这期间,张昊也看上了开发区脑科医院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初业主报价 45万元,但‘新国五条’细则**的第5天,业主就直接加价2万元。这让张昊很紧张。

“这套房子因为满 5年了,特别*手,看房子的人很多,所以业主腰板很硬。房子是人家的,他加价我也没法。不过这个房子的格局好、楼层也不高,我是比较喜欢的,将来把老人接过来住,上下楼比较方便。”张昊说。

但是,第二天张昊准备把买房的事定下来时,业主又改初衷了,不能按揭贷款,得要全款现金。人家的理由是现在国家的政策频出,万一将来再出个对卖房人不利的什么规定,可不是闹着玩的,*还是落袋为安的好。

“房子看了好长时间了,都很满意,这是其一;我们的婚期还有半年多,房子买下后还得收拾收拾吧,不能再等了,这是其二;如果现在不买,国五条细则落地了,会多掏不少*,这是其三。”张昊说:“思前想后,还是买了吧!”

张昊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双方的父母也添了彩,再加上在香江市场做买卖的二哥的兜底支援,三天内张昊凑足了房款。到二手房交易大厅排队、交契税、交易税、房产过户等等。

“一个月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单位让出去学习都推掉了,担心呀,担心房子再涨价,担心看好的房子被别人*了去。”张昊一脸地无奈:“整个买房期间,就像是跟‘国五条’赛跑一样,一趟下来,以后真的再不想买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