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房VS期房,哪个更受青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走在水城街头,一个个社区让人们安居乐业,正在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小区更承载着人们的居住梦想,等待着置业者的光临。二手房市场上,受国五条影响,不少标着“新房未住”的房源有所增加。选择已经盖好的现房还是在建的期房?是不少购房者关心的问题。

谁更受青睐?

现房派:真实可靠,但选择余地少

购买现房的好处是所见即所得,不必再买“图纸楼盘”,能立即装修入住。同时,可以去现场体会整个小区的景观绿化、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如果是已经成熟居住的小区,购房者还可以多方打听该小区的实际情况是否与宣传材料相符。

在位于建设路与花园路交叉路口的阿尔卡迪亚小区售楼处内,正在选房子的王阿姨说,“我朋友在这里住着挺好,我们也想尽快换个新房,这里是现房,不用等,可挑选余地不太多了,怕挑不到了。”阿尔卡迪亚小区分为5期,大部分业主已经入住,周边也形成了完善的商业配套和浓郁的居住氛围。现在售房源剩余200余套,82-150,均价5000元/左右。部分商铺也正在销售中,150-300,均价8500元/左右。

期房派:能成潜力股,前景却不确定

市场上更多的房源仍为期房销售,购房者到售楼处通过沙盘、宣传页等了解项目。在开发区一家楼盘内,市民张先生正在犹豫是否要出手,“现在价格比较合适,就是怕交了房周边还没有配套,虽然能住也不方便。

依靠图纸购买期房,如果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或不按照规划**的内容交房,购房者一般只能选择忍气吞声。因楼盘尚未成型,开发商对期房定价较低,尤其是在**次开盘前,期房的价格对于置业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能够降低置业者的经济负担。“很多投资房产的人会选择楼盘**期,这时候价格较低,等一段时间再卖出,从中*取差价。”一位二手房中介这么解释市场上“新房未住”甚至“未交房新房”的存在原因。

业内人士:合适就好,查验房源资质

现房不用等、期房投资潜力大,该选择什么样的楼盘,一位开发商负责人给出了建议:如果购房者不着急居住,可以选择期房,但前期一定做好调查,选择品质好、信誉高的开发商,免得楼房成为“烂尾楼”。

在聊城楼市目前销售的现房中,有不少楼盘因为各种手续的原因“被现房”,在开发区一家楼盘现场,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项目已经封顶了,现在也可以上楼查看。”然而,该项目却依然没有预售证,目前只能签订一份购房协议,即便是购房者交了定金,也要等项目开盘才能算真正拥有房屋。

业内人士提醒各位购房者,不论是期房还是现房,购房前都要查验房屋是否正常在售,是否拿到了预售证。而对于二手未住新房来说更要慎重,避免以后发生法律纠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