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建筑施工救援演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4月20日上午,在望湖花园二期,平整地面的施工人员王强忽然中暑晕倒了。同时作业的崔新振发现了这一幕,他呼喊着王强和正巡视的安全员。时间就是生命,安全员迅速将这一情况报告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个小组采取救援行动,拉起警戒线、安排遮阳棚、对王强进行降温处理、喂送绿豆水,同时拨打120,准备将王强送往医院。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用时不到10分钟。

可眼下并非高温天气,施工人员怎么会中暑晕倒?原来,这是我市正在望湖花园二期开展的全市建筑施工应急救预案演练会中的一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温中暑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2013年度全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是为提高建筑施工现场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促进救护队伍的快速化、**化建设。在这次演练活动中,成功处理了包括触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高处坠落事故、消防*灾事故等7个方面的建筑施工现场突**况,通过演练,职工得到有序疏散,伤员得到及时救*。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将迈入新时期,工程建设规模将迅速鼓胀,建筑业生产安全工作面临繁重的监管任务。加强生产领域的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事故灾难、减少事故损失的关键举措。这次演练检验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技能,加强应急物资装备和技术**,做好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发生安全事故时救援工作及时、有效,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