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国际广场开启聊城中央商务区新纪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市,需要一个高度;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呼唤一个高度。如果说湖光河柳树立起了聊城的景色**,如果说古城工程肩负起东昌府复兴的贵胄血脉,聊城还缺少一个与**、时代对接的高度。在聊城新城区——聊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地段,一个真正承担彰显城市繁华的高度,一个代表商务水准的顶点——150米高的当代**大厦,即将闪亮登场,它的建设将树立发展的丰碑,它的崛起将成为城市的代言,它的运营将改变区域的竞力,它的服务将代表企业的高度。

开发区CBD:

当代**广场华丽登场

4月11日,在聊城经济开发区昆仑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厅,嘉宾云集。聊城工商企业决策者联谊会暨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推介会隆重举行。

会议重头戏,是位于开发区核心位置的名企总部基地当代**广场闪亮登场。当代**广场是聊城*个具有城市配套意义的城市综合体,是市委、市****建设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66万平米,集中了写字楼、大型商业、**住宅、时尚公寓等多种业态,也是当代集团全力打造的总部基地、贸易基地和金融中心;其中写字楼群建筑面积22万平米,是鲁西地区*屈一指的大型高端写字楼群。

近年来,聊城市按照“东扩南展”的城市规划,将城市发展的大旗一举指向东部新城——经济开发区,这里将成为聊城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座全新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崛起。位于城市CBD核心的当代**广场,正处于这个生机勃勃、快速发展的新城中心,它将承载着城市的未来与繁荣,注定将成为聊城城市发展史上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工程。

在谈到当代**广场时,出席会议的副市长张旋宇说,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是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之一。作为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建设项目,开发区**商务区是集会展中心、商务办公、大型购物广场、主题城市公园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是聊城新的标志性建筑群,为更多企业入驻开发区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将为开发区乃至全市现代服务业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聊城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泽英在推介会上指出:“当代****商务区是城市CBD核心,是市委、市****支持的**建设项目之一;150米高的当代**大厦建成后将成为聊城的新地标,这里将会成为鲁西地区和中原地区的众多名企聚集的心脏地带!当代**大厦有着一流的区位、地段、交通、配套、服务、效率优势,做为总部经济的核心区,在区域内具有较高的稀缺性。”

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存生表示,当代**广场自工程立项以来,就得到了党委**的大力支持、广大企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有十余家名企意向入驻当代**大厦,当代集团热诚欢迎更多的伙伴、朋友入驻,在提供优美的办公场所的同时,将提供优质的服务。

当代集团:

竭力打造名企总部基地

在谈到名企总部基地时,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存生说,所谓CBD**商务区,是1923年美国社会学家布伯吉斯提出的概念,是指城市中商业和商务活动集中的主要区域,如纽约的曼哈顿、巴黎的拉德芳斯、香港的中环等。它集办公、金融、保险、会计、法律、教育培训、物流以及大型商业、餐饮服务、居住为一体,为进驻开发区的大、中型企业, 商家、银行从事商务活动提供一个高端载体和平台,是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的特定硬件需求。当代**广场的规划布局,也是开发区管委以超前的眼光,顺应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加快开发区建设、高屋建瓴的一项战略举措。

说到企业总部基地,就不能不说说“总部经济”这个风靡全国的经济形态。早在20世纪80年代,发达国家和地区就已经出现了总部经济现象,举世公认**大都市美国纽约、日本的东京、我国的香港以及新加坡,都具有鲜明的总部经济特征。

而在中国内地,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一些著名的跨国公司改变了设立办事处的策略,转而将全球性研发基地搬到中国内地。不到10年时间,北方电讯、宝洁、诺基亚、微软、摩托罗拉等跨国公司掀起了一股在中国建立大型研发机构的热潮。而国内的大型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调整总部战略,出现了总部迁移的浪潮,春兰、乐凯、长虹、江中制药、新大洲等纷纷向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沿海大城市和东部地区中心城市迁移,而“联想”、“海尔”等更是将总部功能辐射到了海外。企业总部的迁移战略,引发了“总部经济”现象。以*都北京为*,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杭州、厦门、珠海、天津、长春、武昌、西安、成都、重庆等国内**经济城市,纷纷将总部经济写进**工作报告,总部经济在中国内地大放异彩。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弘研究员2005年在国内*次提出总部经济理论。他把“总部经济”定义为:总部经济是指,某区域,由于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企业将总部在该区域集群布局,将生产制造基地,布局在具有比较优势的其它地区,而使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空间结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

总部经济可满足两种需求:一种需求是,在城市化、市场化和**化的大背景下,满足解决欠发达地区企业发展人才瓶颈的需求;另一种需求是,满足中心城市,在规模不断扩张过程中,制造业向外迁移而出现“空心化”条件下,城市产业接续、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段存生说,上述两种需求,在总部经济理论框架下得到了很好的满足:一方面,欠发达地区的企业将总部迁移到中心城市,可以利用中心城市的科技、人才、信息、市场等优势寻求快速发展;这被他形象地表述为“脑袋进城”。另一方面是“身子下乡”,即中心城市通过留下总部、吸引总部聚集带动服务业发展. 实现城市结构升级、产业转换和功能提升。

把总部放在中心城市的“脑袋进城”,而把生产基地放在中心城市以外的“身子下乡”,可为企业带来多种收益,这种收益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低成本获取战略资源,实现社会资源的再配置,诸如高素质人才的引进招聘,城市金融资本获得,众多服务业、生产者的相互服务支撑等;二是提升品牌价值,城市的“区域”品牌价值可为企业所利用。如村、乡、镇、城的区域品牌价值是不同的,其间有着很大的区别;三是总部聚集创新效应,包括新的思维观念、新的管理理念、新知识、新材料、新技术、以及海量信息的汇集。

“发展总部经济,无形之中也将提升了这个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地位,产生积聚效应,使这个区域的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使这里的社会资本得以全面升值。”段存生对总部经济城市发展带来的巨大收益归纳为五个方面。

一是“税收贡献”。企业无论采取那种组织形式,总部如果作为独立的经济实体,都要向总部所在地上缴一定的税收,为总部所在区域经济做出贡献。如果当代**大厦的企业总部基地都驻满,将会使开发区的税收直线上升。

二是“产业带动”。企业总部在中心城市聚集,必然会带动众多相关服务业,特别是知识型服务业的发展,形成为企业总部服务的知识型服务业产业链,包括由通信、网络、传媒、咨询等组成的信息服务业,由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租赁等组成的金融服务业,由会计、审计、评估、法律服务等中介服务业,由教育培训、会议展览、**商务、现代物流业等组成的新型服务业等等。就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说,通过总部经济这种“产业带动”可以扩大开发区的经济总量,提升开发区第三产业结构水平和区域经济竞争力。

三是“消费带动”。总部对所在区域的消费带动有两个方面:一是总部的商务活动、研发活动所带来的各种配套消费;二是总部高级白领的个人生活消费,包括住宅、交通、子女教育、健身、购物等等。这种消费对于推动开发区的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四是“增加劳动就业”。总部经济发展 会充分利用所在区域的人力资源,带来大量高智力就业岗位。同时带动第三产业,包括知识型服务和一般型服务业的发展,为社会各层次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五是“社会资本升值”。一个区域聚集了大批的企业总部,说明这个区域的商务环境、综合环境比较优越,无形之中提升了这个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地位,促使这个区域的地产、房产升值。同时,总部经济加速知识型人才的培养与聚集,多元文化的融合与互动,会使这个区域的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使这里的社会资本得以全面升值。

段存生说,聊城经济开发区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再到现在升格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生动实践与发展,已从多个层面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当代集团将竭尽全力打造好名企总部基地,为城市建设添彩,为经济发展助力。

当代**大厦:

开启聊城总部经济时代

总部经济是中心城市产业升级、品位提升、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引擎,聊城经济开发区管委领导以其超前敏锐的眼光看到了这一点,并及时做出了战略选择,在开发区核心位置——中华路与东昌路路口附近部署规划了**商务区。山东当代集团有限公司紧跟开发区管委战略部署,承担了项目的开发建设任务,开启了聊城总部经济时代。

据了解,当代**广场这一**商务区名企总部基地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市委、市**高度重视,在规划设计阶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多次参加方案研究;在建设阶段,省、市领导和市五大班子领导同志多次亲临现场视察指导工作。为确保把**商务区建设成聊城形象标志建筑,当代集团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并引进山东一流的建筑企业--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承建当代**大厦。该项目于2011年开工建设, 2012年被列为全市**建设项目。

当代**广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23.53公顷,其中商业、金融、办公用地14.12公顷;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面积2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15万平方米、地下有30万平方米停车场;规划容积率为2.53、区域人口可容纳30万人入住。

当代**广场大体分为两大类区域:商业办公区和居住区,东北区块为居住区,西区、南区以商业、办公为主,其中最具典型的建筑是地处南区靠近东昌路的当代**大厦,其次是当代**大厦脚下的15万㎡大型商业。

当代**大厦,它是当代**广场**商务区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建筑。项目规划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 36 层,高150米,是聊城目前第一高度建筑,拥有城市最豪华的9.6米挑高豪华大堂,已聘请国内一线品牌的物业行打理,建成后实行五星级物业服务,同时配备商务中心、客服中心、多媒体会议中心、5A级标准,硬件配套与**同步,成为名符其实、独一无二的甲级写字楼——名企总部基地。

记者在当代**广场建设工地看到,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介绍,作为企业总部基地的当代**大厦,预计今年6月底封顶,可容纳万余人入驻、上百家企业总部机构落位。届时,当代**大厦将成为聊城的新地标建筑和新的城市商务名片。在这里作为企业总部*脑办公的地方,将是一个企业尊贵和荣耀的象征。

作为**商务区的当代**广场项目,地理区位优势十分凸显,它地处东昌东路与中华路相交的开发区中心位置,交通十分便捷,距火车站、汽车总站15分钟车程,距济南机场只有1小时车程。近期就要启动建设的济南城际轻轨建成后,聊城到济南的车程只需25分钟。项目所处的聊城开发区在教育、医疗、信息、通讯等环境配套方面十分齐全完善,区域文化商业经济中心的地位越来越凸显,会使大家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

据介绍,当代**大厦的脚下就是银座领衔的大型商业和内街商业,可提供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服务方面的需求;当代**大厦的身边,有多家金融、银行业提供金融方面的服务;同时还有也有众多保险、法律、会计、教育培训、物流业入驻,为生产企业提供快捷方便的全方位服务。

另外,当代**大厦的身后有数十栋**住宅,可为在此就业的人士提供居住服务;更有近在咫尺值得期待的、即将破土动工的“江北水镇”项目,该项目位于东外环蒋官屯街道办事处驻地,与当代**广场只有几分钟的车程,那是一处家家温泉、户户亲水、悠闲、自然、温馨、舒适、北方稀有的**别墅区,将为成功人士提供更加优质的居住环境。

“无论从**规划、硬件配套、区域发展还是城市格局,当代**广场这一‘名企总部基地’将成为开发区以及聊城市全新的、最亮的经济增长点。当代**大厦所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建筑高度,更是一个区域经济发展、地方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存生自豪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