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市住宅建设用地超去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聊城市本级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2013年聊城市计划用于住宅建设用地共184.7公顷,比去年全年住宅用地供应总量(125.74公顷)多出47%。同时,通知中,令人瞩目的是在今年的供地计划中,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169.9公顷,占全部住宅用地的92%。

按照聊城市2013年用地供应计划,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75.5公顷左右,约为去年899.0531公顷的一半。这其中包括商服用地34.7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97.9公顷,住宅用地18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5.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26公顷,特殊用地6.6公顷。住宅用地的184.7公顷均为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其中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169.9公顷。其中住宅用地计划占了总体用地计划的约39%,比去年的比例有所提高。

据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政策导向和执行标准上,工业项目建设用地原则上集中安排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嘉明工业园区、凤凰工业园区,一般中小项目尽量使用存量建设用地,不占或少占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遵照城乡建设规划和产业结构,统筹协调各类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规划,避免盲目投资、过度超前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按照要求,提高进入**以上经济开发区的工业用地准入门槛,对总投资1500万元以下或占地面积10亩以下的项目不单*供地,鼓励推进多层标准厂房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据悉,按照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重新审改现有各类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标准,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三类用地(**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80%。以**城镇化合理用地需求为**,加快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优化城乡土地利用布局和结构,为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积极推进网上交易。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抑制多占、滥占和浪费土地的行为,实现节约集约用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